close

想都沒想到會去一個根本不曉得在哪裡的地方旅行,人生真是太神奇啦...

最最痛苦的部分就是坐飛機了,從臺灣飛到Detroit,中間在東京成田機場轉機,然後再從Detroit飛到Rochester。坐到天昏地暗,腰痠背痛,時間感全失...

在Detroit機場轉機,只有3小時,想溜出機場玩時間好像又不夠。

_IGP6091.JPG

坐了很久的飛機,其實坐的很不舒服,根本沒睡多少,雖然說有3小時的時間可以充分逛逛Detroit機場,全身懶洋洋的一點都不想動。

_IGP6096.JPG

頭重腳輕,連照相都照的歪七扭八的...真是太恐怖啦...

_IGP6097.JPG

讓人很驚喜的,機場裡有這隻不怕人的小傢伙,捕抓牠的身影就可以摸掉不少時間。

_IGP6105.JPG

天空藍的很漂亮,還是努力的準備一下玩耍的心情吧,不然多可惜。

_IGP6110.JPG

真的是懶到不想動,所以同一個景可以照這麼多張...

_IGP6115.JPG

標準到此一遊照(浪費快門數專用...)。

_IGP6117.JPG

繼續照噴水池...開始有點佩服自己了,一個噴水池也可以照這麼多張...(搞不好我有騙稿費的天分...)

_IGP6118.JPG

真的是不怕生的呢,可以窩在她旁邊照相,太可愛了。

_IGP6123.JPG

在經歷了地獄般的臺灣飛美國行之後,從美西飛美東算是輕鬆愜意的飛行了,才一個多小時就飛到Rochester機場,然後是直接叫計程車到旅館。結論就是....即使我人都到Rochester了,我還是不知道Rochester在哪裡啦。

Rochester Plaza Hotel,落腳的地方。

_IGP6145.JPG

爽爽的又是一個人睡一大張床。

_IGP6127.JPG

有面超大落地窗喔。窗外的景致是...

_IGP6130.JPG

噹啦...這view真是讚到爆。

_IGP6131.JPG

不知道是窗戶髒了還是CCD又入塵了(不要叫我修圖,懶人不修圖地),不過view真的是很棒啦。

_IGP6132.JPG

散步...

_IGP6134.JPG

偶爾來個大光圈照,果然還是不夠利。

_IGP6136.JPG

其實當地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天空卻還是晴朗一片,一下子還適應不來。

_IGP6137.JPG

時差加上在旅途中睡的很差的關係,身體也很累,好像是該趕快找個地方解決晚餐然後好好睡一下。這樣的天色讓人不太有睡意,想睡又不想睡的感覺非常奇妙,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喜歡這個感覺啦...

_IGP6139.JPG

一邊找地方吃飯一邊照相...

_IGP6140.JPG

沒多久後發現,這個地方可以吃飯的地方少的可憐,更慘的是商店作息似乎非常早,少數找到賣吃的地方都休息了。沒想到飛到Rochester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餓死...

_IGP6143.JPG 

這城市的建築都好美...讓人不禁想到臺灣的建築...

_IGP6146.JPG

感覺應該是很有歷史的地方,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啦。

_IGP6147.JPG

連報紙自動販賣機都很有特色,一排造型顏色都很有特色,超可愛。

_IGP6149.JPG

很喜歡這張..

_IGP6151.JPG

真的隨處可見很有特色或是很有古老味道的建築。

_IGP6152.JPG

我大概知道Rochester是在紐約州,本來以為有"紐約"兩個字就該是很熱鬧滿街都是人的地方(大誤..,鄉下土包子..),這個地方卻是讓人有點荒涼的感覺,在馬路上只看得到少數的車輛行駛,難得看到幾個人。

_IGP6154.JPG

照這麼多張照片的意思就是我還沒找到吃飯的地方,真的要餓死了...跑到一個根本不曉是哪的地方客(餓)死異鄉,真是太工夫了。

_IGP6156.JPG

Rochester有條河行經(名字..忘了),有河流相傍的城市就是讓人覺得很美麗。

_IGP6159.JPG

那個...我已經找(走)到太陽公公都下班了,晚上九點多了,可以吃飯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_IGP6160.JPG

黃昏(明明就是晚上)是拍照的大好時機...只好繼續拍下去。

_IGP6164.JPG

最後,只好使出下下策,希望旅館的餐廳還有營業。第一晚就來個道地美國食物吧!

終於可以活下去了(大喜...)...

_IGP6168.JPG

第二天就比較有時間做功課找吃飯的地方了,這間Bar B Q在Rochester非常有名。

_IGP6174.JPG

不過這不是吃飯的地方,人太多,我就是懶,換地方吃飯。

_IGP6175.JPG

又開始邊拍照邊找吃飯的地方的生活。很有味道的圖書館,好想進去看看書喔。

_IGP6177.JPG

真的是充滿讓人驚喜建築物的地方。有自然景致,又有迷人的建築,如果可以吃飯的地方不是那麼難找,這地方就完美無比了。

_IGP6179.JPG

這次出門行李力求輕便,沒帶泳褲,不能去游泳。

_IGP6180.JPG

晚餐,好像是越南菜吧(我猜),視覺分數很高。

_IGP6183.JPG

味覺分數....不及格。太鹹了,吃不習慣。好險我是不挑食的人,亂亂吃也可以。

而且比起前一天快餓死的慘狀,今天算是十分完美了。終於又活下來啦...

_IGP6185.JPG

第三天繼續亂亂跑...

_IGP6186.JPG

延著這條美麗的河流散步非常舒服。

_IGP6190.JPG

今天的目標是到處亂亂逛,然後逛到High falls去。

_IGP6192.JPG

火車亂亂跑。

_IGP6195.JPG

非常喜歡這張,天空和建築都美的太不真實,然後飛機輕輕劃過天空...

_IGP6196.JPG

繼續欣賞這些迷人的建築。

_IGP6202.JPG

請欣賞..

_IGP6208.JPG

如果可以用更廣角的鏡頭來取景味道一定更棒....那個...有想買鏡頭的蠢念頭冒了出來。

_IGP6211.JPG

美麗的城市。

_IGP6212.JPG

在Rochester拍照有個經歷和去其它地方旅行大不相同,這地方人真的太少了,要等到沒人在畫面裡的時機太過簡單輕鬆,所以可以更從容的思考構圖和想表達的意境。

_IGP6214.JPG

A16縮一下光圈真的就是利到不行。Kit鏡,對不起我冷落妳太久了。

 

_IGP6216.JPG

美到破表的教堂,很可惜走到這裡時教堂關門了,很想進去參觀。

_IGP6221.JPG

路過的行人非常推薦這間教堂,說裡面有許多值得看的東西....可是我沒時間了啦。

_IGP6222.JPG

至少,要多留一些照片回憶。

_IGP6230.JPG

教堂一旁,很喜歡這種綠意盎然的建築,讓我有種大自然和人類世界和協共處的錯覺。

_IGP6233.JPG

很好奇,為什麼人家的建築師似乎就是信手拈來就可以讓建築物是件藝術品,我們到底是少了什麼,建設出來的城市就是給人一堆鋼筋水泥的集合的感覺。

_IGP6235.JPG

先把這間教堂存在記憶裡,如果有下次,一定要擠出時間好好參觀一下教堂裡面。

_IGP6237.JPG

到目的地了,High falls。

_IGP6238.JPG

延著瀑布附近亂亂走,試圖找到欣賞瀑布的地方。

_IGP6239.JPG

雖然運氣不好,好像一直走錯地方,可是也拍了一些很不錯的照片。

_IGP6242.JPG

終於找到啦,請欣賞,High falls。

_IGP6243.JPG

測試一下沒角架長曝的極限。很美的瀑布。這次出門行李力求輕便,沒帶泳褲,不能去游泳。

_IGP6247.JPG

其實是有很美的晚霞的,可是我的老古董機身dynamic range就是很小,留不住美麗的天空(換機身...)。

_IGP6249.JPG

晚餐,在High falls旁的一間很有味道的非洲餐廳吃非洲菜。這杯中物....extremely delicious。

_IGP6257.JPG

主廚推薦的晚餐,主菜是無敵好吃的羊肉,有很特別的辛騷味,配上飲料真是搭到不行。

_IGP6258.JPG

然後,就是回程啦,想到又要坐飛機就百般不甘願。

_IGP6263.JPG

飛機飛呀飛...

_IGP6269.JPG

Rochester機場,來的時間沒好好拍照,現在補拍一下。

_IGP6264.JPG

這時鐘每半小時開門一次,有各國造景。

_IGP6268.JPG

因為Italy的門壞了不會關門,可以捕抓到人偶的神情。

_IGP6272.JPG

請欣賞...

_IGP6274.JPG

從Rochester飛到Detroit是和一位要升小一的黑人小朋友一起坐,可愛無比。

_IGP6275.JPG

一開始他就開始翻飛機上的文宣,翻到安全手則我們就從頭到尾照做了一遍,順便教教他英文(原來我的英文讚到可以教美國人...(誤))。多虧有了他我才知道原來飛機的椅子坐墊是可以拆的。落水時如果沒翹掉的話可以抱著墊子就不會沈到水裡吧。

_IGP6276.JPG

小朋友秀了他的籃球鞋給我看,是Michael Jordan的藍球鞋,小朋友得意的告訴他有多喜歡籃球和Michael Jordan。

_IGP6277.JPG

後來又教他算數。小朋友的加法只能處理總和不能超過手指頭總數的加法。這表示他的memory只有10,破表他就會overflow,然後整個人爆掉。

_IGP6282.JPG

所以當我們算到6+6時,他就只好extend memory,把我的手指頭也借去用了,這下他的memory要到20才會overflow了。加記憶體不用錢。

_IGP6285.JPG

各位看倌一定可以預料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當我們算到11+11時他又爆掉了,雖然我試著教他手指頭可以重覆使用,可是他似乎就是沒辦法這樣子使用memory,我想應該是我們兩個人的memroy architecture是不同的設計造成的。

_IGP6287.JPG

這下該怎麼辦呢?小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媽媽拿了麥當勞的薯條給他吃,沒想到他這下竟然得到外接硬碟的神兵利器了。因為麥當勞牌薯條外接硬碟的容量夠大,小朋友終究是解決了擾人的11+11這個問題。

_IGP6292.JPG

後來,他又教我玩任天堂DS,遊戲是Star war。太驚人,Star war也有遊戲呀。

_IGP6295.JPG

看他利落的使用著原力,我真的覺得他將來可以成為一位絶地武士。

_IGP6298.JPG

小朋友不止原力使的很順,還會教導我怎麼使用原力,所以在遇到關卡時都會考我怎麼過關。這真是太驚人了,我就只差擁有一把光劍就可以成為絶地武士學徒了呢。

_IGP6303.JPG

飛機快降落時因為我誤把安全帶上的"Lift"看成"Left",小朋友認真的糾正我,說明"e"和"i"是不一樣的,然後表演了一首"eieio"給我聽(王老先生有塊地),最後竟然教我唱起歌來了,我們最後在完成聖誕快樂歌之後飛機平安落地。結束了這次快樂的飛行旅程。

恐怖的又來了....20小時的飛行...我的屁屁又要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