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糗大了...


單車登武嶺對很多單車族來說是必朝聖的地方,不能免俗的,我今年也來湊熱鬧了。只是我的理由一樣很簡單,沒騎過所以要來試一下,報名了就來好好享受一下吧。

禮拜六下午還要上課,偏偏下午又下起了大雨,在大雨中手忙腳亂亂七八糟的把腳踏車塞進了車子裡,就急急忙忙的去上課了....那時,還沒發現我忘了安全帽了

上完課衝衝衝,衝到埔里和朋友們會合都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報到也來不及了,管不了那麼多了啦,吃東西先,人生地不熟的東摸摸西摸摸找到了間很不錯的火鍋店祭了五臟廟之後竟然摸到快十點了,還沒洗澡...一切都很匆忙。

我的愛駒,雖然她有15公斤重、雖然她是美利達的入門車、雖然她前叉不能鎖死,她還是陪我環了島,征戰了所有的鐵人和單車賽事(是的,10月底的IronMan半程超級鐵人也是她要陪我去征戰地),這次她又陪我來騎武嶺啦。

在牽著她坐電梯時一同乘坐電梯的車友其中一人對我說,「你要騎著這台去騎武嶺喔,這台不是只有24速嗎?」....嗯..不行嗎?這台車很棒的呢,賣力騎起來也可以衝到時速50 km/hr的說(短暫的一瞬間)。

牽車時...終於發現我沒帶到安全帽了...這時候也沒地方買安全帽啦。

IMGP9716.JPG

這次我們同行有三個人,每個人都沒騎過武嶺,三個人事先都沒什麼練習,雖然我們事前準備不夠,可是我們可以亡羊補牢呀,請看,滿滿的能量包(不過我又嫌重,只帶了兩包..)。

IMGP9715.JPG


第二天一樣地繼續匆匆忙忙亂七八糟,因為要趕著吃早餐和報到,我們三點半就起床了(根本沒睡幾個小時),三個大男人要盥洗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咧,再去餐廳吃完早餐時都快五點了。什麼!要出發了耶,一行人跟人群往前衝(再次驗證了人果然是盲從的動物呀),衝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才知道那裡是出發的地方,而報到的地方是在埔里國中,我們繼續在耍笨中....

一路問路終於找到了埔里國中,報到完果然發生了意料中的悲劇....行李又多了一堆,我不想背那麼多東西騎武嶺咩...可是這時候還要衝回旅館嗎?就乖乖認命吧。

問了主辦單位有沒有地方買安全帽,其實想也知道,誰清晨五點開店給你買安全帽呀,再次認命。

我們"準時"在五點到了出發地,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種擠爆人的活動要是準時到,就是遲到。一如往常的,我們又墊底啦(不好意思...我心裡真的又笑了出來了,墊底次數多了真的就對這種事習慣了,「哎呀,果然又是還沒開賽就開始墊底了呀!」)。

請看前面人山人海。

IMGP9726.JPG

請看後面小貓兩三隻。

IMGP9729.JPG

過了1小時之後(六點),要出發了喔,這下是真的要出發了喔(事後才知道,我們還沒出發,第一名在這個時候已經騎過霧社了,有沒有搞錯啦。),回首一看,這已經不是小貓兩三隻可以交待過去的了,根本就沒人了咩....

IMGP9733.JPG

管它的,我是來玩的嘛,從來就沒有想得名(也從來就沒有實力得名),就一路輕鬆騎吧。

好幾年沒有來合歡山了,還是一樣漂亮,一路上騎的心情好的不得了,除了該死的旁邊一堆車子開過來又開過去,不是說有交管嗎?見鬼。

因為心情愉悅,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停下來時就開始大吃大喝,我背包裡有麵包、巧克力、能量包、胺基酸...一堆吃的東西,每次停下來都想只要多吃點就可以少背點,行李真的是有點多呀。

到霧社時,竟然離關門時間還有很多,而且厲害的是我一點疲態都還沒有,當下覺得狀況真是好的不得了。由於我們心情都很好,又不知死活的在霧社逗留了很久,吃東西聊天開心的很。

後來呀,還是一樣的,我神經非常大條的一路慢慢騎,有停下來時就大吃大喝,等騎到清境看到第1間7-11時,心情真是太太太高興啦。我不管,天氣這麼熱,我一定要去買瓶清涼的啤酒來消消暑。

熱到爆時來瓶冰涼沁心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悠閒的吃著麵包和補給食品,喝著啤酒,夫復何求呀...一堆車友悠閒的在7-11吃東西休息,那個溫馨的氣氛真的會讓人忘了....有關門時間這個東西啦。

直到有位車位問了還沈浸在夢中的我,「請問到翠峰還有幾公里?」我立刻十分貼心的拿出了秩序冊....看了下時間,「嗯,你只要在二十分鐘內騎十公里就可以趕上關門時間了。」旁邊的車友馬上大叫,「這怎麼趕的上,來不及的啦!」而此時我突然從美夢中硬生生的被敲醒,「見鬼!最好我可以二十分鐘騎十公里啦!」

神奇的是我竟然還很鎮定的跟那位車友說,「我看,你還是早點開始趕路好了。」最好是這時候還在這個7-11悠閒休息的人會很神奇的有實力在二十分鐘內從清境騎到翠峰啦。

不過我這個人真的是沒有緊張的神經在,我和朋友說:「會不會是我們現在在這裡看到一堆在7-11悠閒吃東西休息的人其實都是已經騎到武嶺了回程在這裡休息,所以才這麼輕鬆,其實只有我們兩個是還要上坡的?」

好了啦,不鬧了,快上路吧。結果,更糗的事來了,騎到青青草原時,竟然力量用光光了,我一直以為我會"騎"上武嶺的耶,為什麼又開始牽車了咧?

因為是墊底集團,所以只看到稀稀疏疏的少數車友仍在努力奮戰。

IMGP9739.JPG

不過,我這時候不只是沒力了,而且想睡的要命,連續兩天沒睡幾個小時,上眼瞼超級想念下眼瞼的,肚子也怪怪的不太舒服。我問朋友「我們爽爽的滑下山回旅館睡覺好不好?」,馬上遭到否決。噢....好吧,繼續牽車吧。太陽真是大呀....

IMGP9738.JPG

看到風景照出現就知道我沒認真在騎車,開始在摸魚了。

IMGP9740.JPG

結果,騎比較快的朋友騎到翠峰時也超過關門時間了,大會報告說武嶺上面在下雨,所以在翠峰管制,就不讓車友再繼續上山了。我們剩的兩個人就半騎半牽的摸到了翠峰,唉,玩過頭被關門了。

今年第一次被關門踢出比賽!

很奇怪的,事前我也不知道我從哪裡來的自信,一直以為自己會在時間內"騎"到武嶺的。事實證明太多年沒來合歡山玩真的會忘記路況,騎到霧社時因為身體狀況太好時間剩很多以致於以為後面也可以完成,這該說是"活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