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的知道了外木山海泳這個活動(?外木山是哪裡呀,有這個地方嗎?),看到活動內容是4公里的海泳,大勝泳渡日月潭(3.3公里的淡水湖游泳),馬上就決定報名了。

外木山是在基隆的海邊啦,既然要去基隆,行程就很好規劃啦。第一天白天逛九份,晚上廟口夜市吃到飽,最後再來看世足賽阿根廷和德國大戰,第二天就可以快樂的去游泳啦。

在九份就是要吃海產,先來個綜合湯吧,什麼丸都有。

_IGP7433.JPG

九份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店舖,一間一間逛真的很容易沈迷在逛街的樂趣裡。

九份小木屐吊飾。

_IGP7436.DNG.jpg

用貝殼做的飾品,很可愛喔。

_IGP7438.JPG

可愛的小烏龜。我很喜歡這類小玩意的...

_IGP7439.JPG

來到九份不能不吃的東西...

_IGP7448.JPG

地球被人類毒害到生病了,四季都是異常天候,今天也是熱到爆的天氣,熱到都用遮光罩了,照片還是耀光到不行,這張已經後製處理過了,還是不太能看。人類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要珍惜地球呢?

_IGP7474.JPG

繼續逛街...

溫馨又甜蜜...

_IGP7478.JPG

當然也會順便到黃金瀑布去當標準遊客照個照片啦。

_IGP7506.DNG.jpg

真的是很標準的照了幾張就走人了,走馬看花團。

_IGP7509.JPG

來了來了,一看就知道是基隆廟口夜市了。

P7031433.JPG

單車環島時,第一天就是從新竹騎到基隆,吃同一家的鐤邊趖,環島時的回憶又一一浮現回來了,真想再單車環島一次呀。

P7031429.JPG

其實吃了一堆東西,不過人擠人,要照相真的不太容易,反正重點是東西都要吃到,照相就從簡了啦。

P7031432.JPG

酒足飯飽後就是令人期待的世足賽了,晚上剛好是阿根廷對上德國。從我開始看世足賽開始就一直是阿根廷的球迷,不過這一屆我對教練是Maradona非常有意見,最有意見的就是Maradona因為個人喜好捨棄了阿根廷最強的中場Riquelme,帶了有點弱的Veron到世足賽,世足賽各國都是菁英盡出,阿根廷前鋒群陣容絶對夠堅強(有Messi和Tevez就強到嚇死人了),不過不帶上Riquelme根本中場很明顯就輸人了,後衛群則是普普。想要只靠超華麗前峰就拿下世足賽冠軍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事實證明Veron根本不夠力,從小組賽開始Maradona只好一直把Messi拿來當中場用,中場不強球怎麼帶到前場?怎麼防守?而到了8強終於遇到強隊德國了,本屆世足賽攻擊力最強的兩支球隊正面交鋒,只是我沒想到結果會是4比0輸到脫褲子。阿根廷後衛真的不太行呀....

睡覺睡覺...

又是個熱到爆的天氣,人山人海..

P7041450.JPG

到了現場才知道沒有寄物服務,這個有在意料中啦,游泳活動要提供寄物服務的確是蠻難的。這時我就發揮了超強的創意,誰說游泳一定只能穿泳衣泳褲的,本來是已經先把泳褲穿在短褲裡了,想到還要解決帶衣服和褲子和手機的問題很麻煩,乾脆就直接把這些衣物都穿在身上下去游就好啦,有穿褲子手機和相機就可以放褲子裡了,至於藍白拖就套在手上就好了,因為大會有先發毛巾,再把毛巾綁在頭上,一切就太完美了,所有行李家當全在身上。手裡再拿個浮板,就這樣下水啦(這次沒辦法借到足夠的魚雷浮標,反正我水性超強,浪費一隻手拿著浮板游對我來說也是很輕鬆的事)...

盛況空前,多棒呀。

P7041452.JPG

還有個平台可以讓大家習慣一下水溫,真的很不錯。相比之下泳渡日月潭就沒那麼好了,一堆人急著下水,所以到下水處就算想摸魚一下也會被擠下水裡。

P7041459.JPG

這些人穿防寒衣是有原因的,這個水域聽說水母超多。主辦單位有說擦凡士林可以防水母,我們每個人都抹了厚厚一層凡士林在身上,希望水母不要來咬我呀。

P7041460.JPG

哈哈哈哈,防水相機,超讚。一隻手拿浮板,一隻手拿相機,用兩隻腳游抬頭蛙,這樣也是可以拍照的。我就說我水性超強了嘛。

P7041473.JPG

水母真的很多吧,非常小隻,一來就是一整群,事實證明擦了凡士林還是會被水母咬,只是不曉得沒擦是不是會被咬的更慘就是。

P7041496.JPG

一大群水母+一大群小魚,可惜沒戴蛙鏡,只戴了眼鏡去游,水底下看不清楚。還是要去買個蛙鏡才行,難得有海泳機會,沒好好欣賞水底風光真是可惜了。

水母咬人有時是癢癢的,有時是刺刺的,有時是痛死人。當場我就看到一位父親帶著兩位小兒子一起游泳,小的被咬到哇哇大哭,眼淚鼻涕流滿面,好慘呀。不過即使是會咬到痛人的水母,過個幾分鐘後其實就不會痛了,只是我可是從頭被咬到尾呀....

P7041505.JPG

看到終點啦,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的短暫。

P7041535.JPG

上岸上岸...

P7041544.JPG  

太輕鬆啦,這次一樣4公里用抬頭蛙完成。唯一沒處理好的事情就是手機包在塑膠袋裡竟然進水了,損失了一隻0元機啦,用了四、五年,外表跟新的一樣呢。

P7041548.JPG

上岸後休息一下接駁車就來把我們接回出發點了,領到了"護貝"好的證書,還有一個精美的記步器,以及一個便當。同伴有人名字打錯了,主辦單位也承諾隔天馬上補寄。真的辦的好好喔,一個人報名費四百元可以把活動辦的這麼好,真是太感動了,這是歷年來少數參加到物超所值主辦單位非常用心體貼的活動。

臺灣其它官方、半官方的體育協會真該多學學...比如說某某三項協會,每次報名費收個幾千元,路線規劃爛、路線長度常常不足、補給爛到爆、動線規劃差,總是要參賽者排隊等待、交管人員少、單車項目甚至還要停下來等紅燈(最近一次活動的又這樣玩參賽者一次,又被網友罵到爆,好險我學乖了盡量不參加該協會的活動了)、安全性不足(臺灣最近連續3場大型的單車賽事都有車友走了),真不曉得這些主辦單位收了錢在做什麼。最最最可惡的就是連安全性都做不好的活動了,可惡!

比起臺灣最大規模遠遠超過這個外木山海泳的泳渡日月潭來說,泳渡日月潭幾乎完全被比下去了。海泳勝湖泳、報名費400元勝750元、路線4公里勝3.3公里、有水母勝沒水母(個人好惡,對我來說有水母超級加分)、有超讚水底風光勝水底一片黑鴉鴉、報名費含接駁車費用勝要多花100元坐接駁船、住宿地點好找又便宜勝每年我都訂不到伊達邵或水社的住宿(有錢都訂不到)、參賽人數少活動品質勝參賽人數兩萬多人....完全大勝呀。

希望明年還可以繼續辦下去,那或許以後可以捨棄泳渡日月潭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