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活動是把游泳換成泛舟的鐵人賽,往年這個變型的鐵人賽都是在荖濃溪辦的,八八風災沖毀了荖濃溪,所以今年就改成在秀姑巒溪舉辦了。

住在臺灣不享受泛舟這個樂趣就太可惜了。我還沒泛舟過,而且現在全球暖化,天災的破壞力愈來愈驚人,我怕今年夏天過去連秀姑巒溪也被沖掉了,加上我實在是受不了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辦的低品質鐵人賽了,所以這次就來玩個泛舟鐵人賽吧。

三項分別是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單車44公里。鐵人賽的順序是游泳、單車、路跑。一般的鐵人賽游完泳後可以利用單車恢復體力和調節體能,這次路跑安排在第二項,對體能分配來說或許是個比較不利的地方。

看到秀姑巒泛舟中心了,很漂亮的地方。

_IGP7400.JPG

換個角度拍一下。有不少媒體在現場,是個大型的賽事嗎?可是其實只有300個人報名耶。

IMGP5144.JPG

報到完熱身完就開始閒逛照像了,有空時多照幾張,後面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照相呢。

_IGP7406.DNG.jpg  

花蓮真的是什麼時候來都覺得很漂亮(不過這個時候真的是熱到爆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這裡過退休生活呢?

_IGP7407.DNG.jpg

上完救生衣使用課程和看完泛舟教學影片後大家前進到泛舟場地,要開始玩水啦。

 

IMGP5155.JPG

其實這時候根本還不到八點,要八點半才開賽,天氣熱到爆,穿著救生衣沒多久身體就溼光了,不少選手乾脆泡到水裡消暑。

IMGP5156.JPG

等到8:40左右,大官們終於到齊了,又開始每個活動最令人討厭的精神訓話,大人,您們不用曬太陽我們可是被曬到腳都軟掉了呀。

因為救生衣有求救用的哨子,開始有選手不耐的吃起哨子起哄起來了,有人起義就有人響應,吹哨子的人愈來愈多,竟然奏效啦,後面的大官草草的結束了訓話,起義成功!開賽開賽...

泛舟是6人一船,組員是抽籤決定的,我們這組一開始沒什麼默契,開賽沒多久竟然掉到倒數第二艘船,後面只好一路苦苦追趕。比賽時的溪流並不湍急,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有人翻船,好失望喔。我們這一組也只有一個人落水,真是太不刺激了。很想看到溪流湍急一堆船被衝的亂七八糟翻船的一塌糊塗的場面的說。

在處於要苦苦追趕的窘境下,我們只好拚命的划船,最後也只大概追了10艘船左右吧,然後就到終點了。什麼!泛舟就花了1小時50分,幾乎把時間花光了,本來是希望泛舟項目可以多留點時間給後面的項目用的,皮要繃緊一點了。

換上路跑項目,在3公里、6公里、9公里、12公里有設補給。跑的是產業道路,一路上坡下坡,我最不喜歡的類型,好險距離只有12.6公里,小心一點慢慢跑應該還可以吧。沒想到一開始就很不順,速度就是太快,壓不少來,前3公里平均用11 km/hr在跑,到補給站補給完之後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很難再跑起來了。天氣實在太熱了,體能迅速流失光光...後面又落入一路跑跑走走撐時間的場景了。幸好補給是3公里設一站,不然情況一定會更慘。

結束路跑項目時,竟然又把時間幾乎花光光了,跑了1小時40分,這下可有趣啦,前兩個項目加起來只擠了半小時給最後一個項目用,刺激刺激。

單車項目是2小時要騎44公里,就是維持到均速22 km/hr就可以了,對平常的我是蠻輕鬆的,而且可以連補給都不用。但是,這個太陽可是非同小可呀,再加上前面兩項的體能消耗,到騎單車時,身體已經流不出汗了,身體乾掉了,意思就是體力已經流失光光。在前半段路程我幾乎大盤都換到中齒盤在騎,而且騎"平路"也是很勉強才騎到時速20 km/hr左右,"平路"耶....怎麼會這麼慢!上坡就不用講了,最慢時到6 km/hr(用牽車還比較快咧)。

到達24公里折返點時,有設補給站耶,好感動喔,而且是給水壺耶(連續雨週蒐集到水壺,都變成一種樂趣了)。第一次知道水的魔力有這麼大,三兩下就把水喝光光,速度馬上提升到平路有40 km/hr以上,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呀....

然後效力過了之後我馬上就又變回一條蟲了,身體又整個乾掉了,那種連汗都流不出來的感覺真是有夠糟的。後來呀............看到路邊店家有為單車環島朋友設的免費加水打氣站,顧不了那麼多,把水壺拿去裝了滿滿一壺"自來水",馬上上車繼續衝刺。是的,我把那一壺自來水都喝光了......而那一壺也讓我撐到了終點....5小時56分,差4分就被關門了。再度達成墊底目標,我就是這麼適合墊底,"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用在我身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參賽者約300人,6小時完賽者200人,我....我就是那個第200名啦,超神奇,好驚險喔,再次沒有被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