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參加這次的活動呢?一是因為我沒有去過鹿場部落,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看起來是個很漂亮的地方;二是活動網頁寫著這個活動有個目地是"期望以運動、休閒、旅遊方式,協助部落行銷使鹿場成為國內單車族從事挑戰長途騎乘活動之入門路線,再創鹿場部落新契機",看到這個敍述我就有點熱血起來啦,腦袋的畫面是我千里迢迢的騎著腳踏車到達一個與世隔絶的人間仙境,在那裡吃著原住民的美食,拿著單眼記錄著鹿場部落的人文和美景。多美呀….

就這樣,我來了…..

這禮拜一直下著大雨,南部又傳來豪雨造成的災情,實在不是很想在下大雨的天氣騎車,一整個禮拜都在注意著氣象報告。氣象報告說到週六晚上天氣就會開始轉晴了,而且在禮拜六晚上雨也終於停了,終於有點安心啦。

這次的路線是要從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騎到鹿場部落,因為起點和終點不是同一個地方,住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附近或是住鹿場部落都不是,所以就當天來回吧。不過前一天晚上10點到12點剛好是世足賽的阿根廷對奈及利亞的轉播,我是阿根廷的球迷,不看不行呀。就這樣看轉播看到12點,如願的看到阿根廷贏了奈及利亞,帶著滿足的心情去睡覺了,然後….3點起床。好虛喔,我覺得超級虛弱的

依照慣例的,到會場的時間果然很神奇的非常接近出發時間,我又沒時間熱身了,為什麼每次都會搞成這樣呢???組好我的愛駒後馬上去報到,報到完把號碼布貼上,六點,超完美

這次領到紀念品有水壺和頭巾,太讚啦,終於讓我拿到水壺了,我就是一直在等到底要參加到哪一次活動才會領到水壺,缺個水壺缺了很久的說。嗯所以說,我以前參加的單車活動和鐵人活動都沒有帶水壺嗎?.....哎呀,反正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賽事就好了嘛,不要那麼計較有沒有帶個水壺嘛。有就可以適時補充水份,沒有的話就當是體能訓練嘛。

隨便亂亂照,也懶的把圖片轉正,這次一整個懶得處理照片。

IMGP7526.PEF.jpg

果然照的很隨便吧。

IMGP7533.PEF.jpg

不完美的是從我到雪霸國家公園後就開始下雨了,等我完成報到後雨竟然大的有點離譜耶,等到我過出發點時,其實鞋子已經溼了。中央氣象局,你又耍了我一次,真是讓人充滿驚喜的中央氣象局呀。

在出發點就看到不少人直接放棄了,心裡非常佩服那些(不怕死)堅持參賽的人(報名3617人,完賽2233人)。噢..那不包括我,我只是因為繳了報名費不想浪費錢而已,一點都沒有任何偉大的情操成分在裡面。

這場賽事真的是有夠艱困的,大雨一直下,讓我的雙溼牌雨衣發揮得淋漓盡致,雨衣外溼淋淋,雨衣內也是全部溼光光。因為偶爾會停一下雨,有時甚至還來個大太陽,身體會悶的很難過,就會忍不住脫了雨衣再騎,然後又來個雨,每次脫下雨衣後來的雨都期待只是場短暫的雨,結果是每次都賭錯,只得又穿上我超愛的雙溼牌雨衣(背面還印有"靈鷲山道場"呢,神力加持,威力無窮...),一路上就一直重覆著穿雨衣脫雨衣的動作,然後全身溼光光,都搞不清楚身體溼掉是流汗溼的還是淋溼的了。好慘...

在靈洞宮時幸運的雨停了一下,看的出來坡度很陡吧,這個還不是最難騎的路段啦,這段坡度車友還可以騎過去,後面的就....

IMGP5126.JPG

既然全身都溼了幹嘛還要穿雨衣呀?為的就是保護我的相機呀。人可以溼,相機可不能溼。出發前還很天的想說我可是記錄鹿場部落的人文和風景呢,不帶個單眼怎麼行。好在我打消了那個笨念頭,帶了傻瓜了事。人懶有時候也是會有好事的...

因為下雨居多,難得有停雨空檔可以照了幾張照片,真的很漂亮吧。

IMGP5125.JPG

慘況不只是大雨,有的路段坡度真的太陡了,騎一騎就自然而然就會把大盤換到內齒盤,結果竟然落鏈啦,平常騎車都沒用到內齒盤的。鳴...沒檢查好。這下就不妙啦,我會用的只有12段,一下子就變成只有10段變速(如下)可以用了,真是不妙呀。

42/11, 13, 15, 17
32/15, 17, 20, 23 --->32/ 15, 17, 20, 23, 26, 30
22/20, 23, 26, 30

騎到39.5公里終於騎到補給站,大會好像在更早的點有設補水站,可是我並沒有看到。撐了很久總算可以吃東西啦,有麵包、香蕉、水,這下就可以幫水壺裝滿水啦,想到以後的路段有水可以喝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呀。

有靈氣啦,有沒有神仙住在這裡呢?

IMGP5129.JPG

到最後5公里是坡度最陡的地方,幾乎所有人都開始當步兵了,還是有看到勇者堅持騎上去,當我發現牽車的速度比旁邊騎車速度還快時,當下立斷,我也要牽車..人要能屈能伸呀,牽車並不可恥,有平安完賽才重要(很會找理由的人),總之,我就是開始牽車了啦。

那個坡度有多陡呢,牽那段路時有看到一些完賽的車友要下山了,結果有不少人當起自耕農犛田起來了,工作人員就在路旁急救受傷的車友。因為下著大雨,煞車系統一定會大受影響,在經過水溝蓋的地方輪胎根本就抓不住路面,然後就會看到很恐怖的車子在水溝蓋上失去控制的滑了出去....

花了4小時,我也到終點啦,看到有車友在店家舒服的坐著,桌上就放著兩罐台啤,我也要,等下我絶對要如此享受的喝著台啤欣賞美景。

看到終點處大排長龍,我的速度有那麼慢嗎?後來才知道是系統當機了,一堆車友火山爆發了,拿到證書的人說時間根本都不準了,排隊等過終點等了幾十分鐘的人也快失去耐心...我想建議主辦單位如果系統負荷不了那麼多資料量的處理,可以再添購設備或是限制報名人數嗎?我也至少排了20分鐘才拿到證書呀。

大家看起來都很狼狽吧,我也是..

IMGP5138.JPG

找個小角落停好車後,把雨衣收了起來,整理一下東西,才發現我的臏骨帶已經鬆掉了,騎到都不曉髕骨帶掉了,真是神奇呀。停好車後突然覺得手和腳都麻掉了,連站著都覺得累,不過還是要完成該做的事,拿出相機....溼掉了啦,為什麼相機也溼掉了,這個雨真是太大了。可是相機還可以用喔,開始照相、找食物,進補。

一堆人躲在遮雨棚裡吃東西,有發現嗎?沒有人拿筷子耶,因為大會沒有提供筷子啦。主廚的應該是當地的原住民朋友,有車友去問有沒有筷子時,原住民朋友豪爽又自然的回答"沒有,用手吃",表情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我當場笑了出來,原住民朋友太可愛了,其它車友倒是沒那麼好心情,就開始xxxx。

IMGP5135.JPG

我才不管這些咧,餓死人了,用手吃就用手吃呀,雖然知道自己的手很髒,這時候管不了這麼多了啦。

IMGP5132.JPG

因為沒筷子,沒辦法一口飯一口菜,要先把上面的菜吃光了才能吃到飯,那個滷肉和炸魚真是有夠鹹的,配著飯吃真是無比的入味呀。肚子餓果然什麼都好吃。

IMGP5140.JPG

實在是太餓了,吃完飯後我又去吃了一條香蕉,結果吃完香蕉後竟然沒胃口去喝台啤了,為什麼???我真是笨蛋呀。那....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促進鹿場部落的經濟發展吧,一毛錢都沒花到我就要回去了。

回程當然也會遇到那段致命的陡坡啦,大會安排了工作人員要求參賽者牽車下坡。沒想到上坡時是騎不動要牽車,下坡時也要牽車,想要來個爽爽的滑下山都不行。

到坡度比較不陡時就有車友開始上車滑行了,我的狀況卻有點不對勁,我的車煞車拉到底了還煞不住車子耶,車子以十幾到二十幾的時速前進,煞車都拉到底了,竟然離前方幾十公尺踩著踏板前進的車友愈來愈近,這真是太恐怖了。因為車速愈來愈快,好像沒什麼機會減速了,急中生智,腳煞都用上啦,最後車子終於停了下來,我只好又乖乖的下車牽車了,好悲慘,真的真的好想滑下山喔....

後來看到還是有車友可以滑下山,我就覺得不對勁了,車子性能會差這麼多嗎?當下決定調煞車,不調煞車就只能一路牽車牽下山,調了就有機會滑下山,就在路旁調起煞車了。好險...我有帶工具組呀。

把煞車調到很緊後,終於可以在下坡路段停住車了,太感動了,我終於不用再牽車啦.......雨水都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覺得主辦單位真是太會算了,起點和終點不是同一個地點,我們就勢必要騎回起點嘛(有不少很聰明的車友應該是前一天就到鹿場部落了,所以騎完後就可以休息了),但是回程可是沒有補給的呀,主辦單位可省下一半的人力和補給供應,而我只好"形單影支"的"默默"的又"認命"的努力把車子騎回起點,後面根本就沒有交管人員了,我們一些湊在一起的可憐車友只好一邊騎一邊問路(主辦單位有提供回程替位路線的電子檔,我也有印下來,但是連相機都會溼掉了,那張地圖早就爛掉了啦),非常可憐又努力的騎回起點。可笑的是,回程我還騎了57公里才騎回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咧,比去程多了7公里,而且完全沒東西吃....

今天的雨大多時候大的很折磨人,大到什麼程度呢,大概就是颱風大雨天開車出門可是卻很該死的雨刷壞了擋風玻璃前一片雨水的那種狀況啦,我都有戴眼鏡了,雨水還是可以穿過眼鏡打到我的眼睛裡,眼睛真的是痛死人了。

到後來全身無力,手腕因為下坡路段一直拉緊煞車而沒力了,腳也踩到沒力,東摸摸西摸摸的還是騎回了雪霸國家公園,天氣放晴了喔,完賽..好硬...超硬

IMGP7532.PEF.jpg

IMGP7530.PE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