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帶錢單車環島.jpg

距離前一篇閱讀心得好像隔了很長一段時間,倒不是我中斷了看閒書的好習慣,只是有一段時間都在看雜誌和攝影的書,其中一本冼鏡光老師寫的"數位相機 觀念、技巧與原理"就看了半年才看完半本(...書已經續借半年了,而且到現在還沒看完),所以也就蹦不出什麼心得啦。

這本書會引起我的興趣起因是我很想看看別人單車環島是怎麼玩的,我自己完成後並沒有能力把所見所聞和所感受到的感動記錄下來,所以我對可以把自己的單車環島記錄下來的人感到非常佩服(看完書才知道作者也是花了六年才把這本書完成,看來要記錄單車環島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旅途完全沒帶錢就出門了。

如題所述,作者完全沒帶錢就在臺灣旅行了八十多天,還在綠島和蘭嶼待了一段時間呢。我想作者靠的不只是口琴賣藝,還有自己樂於與人接觸與樂於助人的個性,所以在旅途中認識了許多好人和好朋友,能履履化險為宜。真的是讓人很佩服。

有個地方是很讓我羨慕的,作者用了八十多天環島,去了太多我沒去的地方。我和他一樣是順時針繞臺灣,出發地點也很接近,行程上有點類似。看著遊記,就會回想起我到過的種種地方,還會常常有個感覺..."啊...這個地方我也有到過,可是就是沒有更深入的走進去,去認識更多人,去更瞭解體會當地或該族的文化和生活",愈看就愈覺得自己的環島太隨便(隨興..)就給它完成了。

因為我沒辦法安排那麼長的時間環島嗎?雖然這是事實沒錯,但我極度討厭拿"沒時間"當作不去做某件事或無法完成某件事的藉口。有辦法在現在的生活條件下來個深入當地生活的環島之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