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純文字編輯器都有多視窗編輯的功能,非常的方便,其實vim也有,在www.vim.org可以找到這個好用的plugin,完整的網址如下: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338

使用起來也很方便,把下載的tabbar.vim放在Linux環境下的$HOME/.vim/plugin或Windows環境下的C:\Program Files\Vim\vimfiles\plugin就可以啦。

在同時開啓編輯多個檔案時,就會在編輯的上方多出一個TabBar的區域,顯示目前開啓的全部檔案和檔案編號,要切換不同的檔案就用<Alt>+<檔案編號>就可以了,如果是用gvim的話還可以用<Ctrl>+<Tab>或<Ctrl>+<Shift>+<Tab>切換到下一個或前一個檔案。真是個方便的功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