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的狀況愈來愈多,摔車的傷還是沒好(都快四週了耶,好像拖的有點久??),而且前一週跑老爺盃雙潭馬的左小腿拉傷也還沒好,右腳前腳掌的疼痛也還沒恢復。雖然說最嚴重的左膝的傷有在緩慢的恢復,可是怎麼隨著這幾場馬拉松跑(走)下來傷愈來愈多呀。所以說...這場也是練習當步兵啦,情節跟前幾集一樣,再囉嗦就沒意思了。

這次的馬拉松,也是一樣是好久以前就報好名的,加上這是中華民國一月一日的馬拉松耶,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場馬拉松,這太有意義了,實在是不跑不行。

而且,獎品豐富到爆,獎品價值都超過報名費了,不去真的可惜啦。有多豐富?

自從前一週在老爺盃雙潭馬被飛虎常跑協會的補給站嚇(毒)到之後,我就很期待這場的補給。前面幾站的補給一如所有民間團體辦的一樣豐盛。水果有香蕉和橘子,零食有餅乾和巧克力,飲料有水和運動飲料。厲害的在上了78號快速道路後,一經過飛虎常跑協會的補給站,除了跟前一週一樣讚之外,還多了黃金蛋和蜂蜜茶呀。有現場表演切黃金蛋喔,我到現在才知道黃金蛋是用繩子切的,又學到了一個知識了。看到可以用繩子把一顆黃金蛋切成四份時更是大開眼界,好驚人精巧的工藝,有得吃又有得看,太值回票價了。吃了滿滿的一嘴後,繼續往前跑,衝...

補給太優的誘惑真的是讓人抵抗不了,下場就是肚子裡波濤洶湧,非常想衝廁所。在好不容易終於忍住想去親近廁所的衝動後,結果下一個補給站又來了,要命!下一個補給站是豐原市慢跑協會的,有辣味滷豆干、烤香腸、薑母茶、貢丸湯...我完全抵擋不了這些食物的誘惑呀,停下來又是一頓大吃,然後繼續跑步,然後肚子又來抗議。

我真的開始煩惱了...該不會這個情節要一直上演到跑到終點吧,肚子會受不了的呀...

後續的補給還有蘿蔔乾、粉圓湯、小飯糰、普洱茶、燒仙草...真的是大開眼界又大飽口福,一場馬拉松跑(走)下來,肚子真的是吃不消,可是嘴巴又是滿足的不得了。

回終點後每個人都有一張獨照,是要印在完跑證明上的,雖然我跑完的樣子很狼狽不上相,有這樣的服務就是讓人覺得很窩心,再狼狽也要照下去留個難忘的回憶。

我覺得民間團體辦的馬拉松真的是太用心太體貼太週到,讓人想不參加都不行。而且各個慢跑團體還會互相較量,後面辦的就是要比前面辦的好。對跑友來說跑馬拉松真的是一大享受。

在那霸馬時我很羨慕人家的馬拉松辦的像嘉年華會一場,沒想到這場就不輸人了,回來後會場已經佈置了一堆桌子,就像辦桌一樣,大家領了便當,還有免費飲料,跑友們開心的吃東西聊天...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氣氛。

我回來的太晚,免費的啤酒被搶光了,不過還有領到加了薑的廣東粥,暖呼呼呀。吃了便當和廣東粥,再加上飲料,不飽都不行。

這場的好康還不止如此,完跑就可以領到興隆毛巾廠的大浴巾、日新的醬油和醬油膏、蜂蜜、原子筆。還怕東西太多我們不好拿,連環保購物袋也送一個啦。這樣讚的馬拉松才只要700元報名費,您說值不值得呀。

_IGP2707.JPG

不過這次也不能留太久(所以這次又沒照片了,我真的有帶相機去喔),因為今天還要捐分離術,一月一日捐分離術已經變成了例行公事。風塵僕僕從虎尾趕回新竹捐分離術。這次雖然白血球也有上升,不過離不能捐分離術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看來膝蓋愈來愈穩定了,希望將來的馬拉松可以愈跑愈順。

這次的心得是...馬拉松真的很難跑的好,我都還在為傷痛所苦和為沒有實力完跑所苦,挑戰卻是一個接一個來。第一要有好腸胃,民間馬拉松補給太消魂太誘人,每個補給站的認養單位無不使出混身解數拿出好料招待跑友們,我真的是對那些美食一點抵抗力都沒有。第二是速度一定夠快,跑的夠快才能在每個補給站悠閒的吃東西,跑的夠快才能趕回終點搶好料(這次沒搶到免費啤酒真的很遺憾,看著其它跑友們拿著700 CC的大杯子裝著滿滿的啤酒爽快的的喝酒吃東西聊天,太羨慕了..)。

看來,我還是太嫰了,該磨鍊的地方還多著呢。

噢,對了,雖然跑的很難看,生涯的第一次三連馬就這樣蹦出來了,繼續迎接下一週的泰雅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