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念的書和資訊都只和工作有關的,這總是讓我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我怕我腦袋僵化,不知變通,沒有創造力。所以,一直有看和工作不相關的書籍的習慣,不管是小說、理財、勵志、益智、散文、旅遊、漫畫...都可以,只要是和工作愈沒關係的書愈好。

    我的目標是平均兩週看完一本,但是其實時間是很有限的,閒書總是在我充分利用瑣碎的時間下看完的,還是會有一刻不得閒的感覺...

    到底時間是多有限呢,我已經懶到去逛書店啦,反正訂個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電子報,注意一下有大量的折扣書的時候,挑些比書店更低價格我又有興趣的書一次買個一堆,就又可以讓我撐個一段日子啦。

    這次買了不少侯文詠的書,雖然離島醫生我看過了,但溫故知新並沒有什麼不好,何況全新版收錄了一些舊的作品,也是很有欣賞價值的。

    的確,我覺得在接觸大量和工作相關的資訊之外一定要再有其它另類的資訊來源,會讓自己思考和看待事情有不同的角度和思維,也能不斷的激發新的想法和創造力。是真的啦,當有一天發現自己在思考生活上很簡單的事卻是在想流程圖該怎麼畫程式該怎麼寫反而摸不著頭緒時就會被自己的白癡嚇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