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就是要去報到和到海游館玩耍。海游館的開館時間是10點,而報到的時間是從11點才開始,就先到大阪城公園逛逛吧。大阪馬就是從大阪城公園起跑的,先去觀察一下路線也好。

天氣非常的舒服喔,雖然是十月天,卻是溫暖到讓人暖洋洋的好天氣,希望明天也是這樣的好天氣呀。

_IGP8634.JPG

大阪城公園佔地範園很大,看到很多人在公園裡跑步,會不會也是明天也要參加大阪馬拉松的跑友呢?

看到大阪城的規模,讓人忍不住讚歎這建築工事之雄偉和美麗,遙想這座城當年的風光。

_IGP8637.JPG

天氣真的很好吧,藍的讓人心曠神怡的天空。大阪城看起來就像是被一大片無際的森林包圍著,在都市中能留在這麼一大片森林是讓人很感動的,在臺灣看不到呀....

_IGP8640.JPG

好像剛好有花展的樣子,隨手拍了這吸引我的紫...

_IGP8644.JPG

隨興的在大阪城公園裡漫步,今天應該是沒時間參觀大阪城了,跑完步還有一天可以玩耍呢,我會再回來這裡的。

_IGP8649.JPG

算算時間差不多的,就來去海游館玩吧,逛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去報到。

這是天保山大摩天輪,可以看到大阪港附近的風景,要額外花錢,先去海游館吧,我想我可以在海游館裡摸一整天。

_IGP8653.JPG

三多利博物館,找到這棟建築就等於找到海游館了。

_IGP8655.JPG

還沒到開放時間,剛好利用時間拍一下大阪港。

_IGP8656.JPG

海游館是棟八層樓的建築,館內的路線設計的很好,就是一條路一直走下去,會看到不同海洋區的海洋生物...

_IGP8760.JPG

入館之後知道持門票可以當天不限次數入館,所以看看時間差不多我打算先去報到。依在東京馬拉松的經驗,愈晚去報到,可以拿到的免費紀念品就愈少,這些紀念品對我可是很有紀念和收藏意義的,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去報到好了。

_IGP8983.JPG

去報到前先打打牙祭,難波美食橫丁就在海游館旁的天保山市場裡,可以吃到吃不完的美食喔。

_IGP8997.JPG

這個其實就是包子啦,只是外面再包一層麵粉皮用油炸過,看起來很吸引人。金黃色的麵皮被咬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不折不扣的包子躲在裡面啦。

_IGP8998.JPG

一邊散步一邊拍照一邊吃東西。出發去報到。

_IGP8999.JPG

報到的地方在Intex大阪,大阪的國際展示廳,從天保山再坐幾站到南港就到了,這裡也是大阪馬拉松的終點。

_IGP9004.JPG

東京馬拉松在我心目中已經是評價極高的馬拉松賽事了,大阪馬拉松在報到的處理又略勝東京馬一籌,外國人看過報到通知單和護照後直接被引導另外設置的報到處,工作人員會說各國語言,雖然我想練習日文,可是人家從頭到尾都跟我講中文呀...根本不讓我有發揮的空間咩...

_IGP9007.JPG

一樣的在領完該領的東西後就可以開始逛展場了,這面留言牆有著滿滿大家完賽的期望。

_IGP9008.JPG

因為是第一屆大阪馬拉松,會場有一堆紀念第一屆的紀念商品,我想到世界各地去跑步,所以再來跑大阪馬拉松的機會應該是很低了,所以只好乖乖的把錢掏出了買了不少自己喜歡的東西...啊...賺錢不容易呀。

_IGP9010.JPG

或許是因為不到半年前才發生了311大地震,拿到的免費物品中有一項很特別的東西,有一瓶災害儲備水,可以放5年,我猜這個水應該是日本人緊急救難品中必備品之一吧。很特別的東西,帶回臺灣做紀念。

_IGP9012.JPG

說到311大地震,這場馬拉松的報名費中有一部分是要捐出去給災民的,雖然金額不多(報名費12500日元,捐出500日元),但參賽的人數只要夠多應該也是可以累積到一筆可以幫助的小錢吧,

_IGP9013.JPG

這個騙人的把戲又出現了,完賽時間太夢幻了,一堆人排隊等著照相留念呢。

_IGP9017.JPG

逛完博覽會之後還有花樣喔。還有一間會場賣的全是大阪有名小吃。超讚!

這個安排也比東京馬棒,報到完逛完博覽會還可以直接把大阪小吃一次嚐盡。這安排太貼心啦...

看到標價了嗎?大阪吃的東西真的比東京便宜太多又多樣化,來這裡真的是可以大飽口福呀。

_IGP9026.JPG

昨天吃過道地的大阪燒了,今天就要來吃道地的章魚燒啦。聽說大阪每一戶人家裡都有烤章魚燒的設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呀?

_IGP9030.JPG

吃不完,吃不完,大家都在吃東西。

_IGP9031.JPG

吃不完,吃不完,我的胃太小的啦。

_IGP9032.JPG

開始有要跑步的感覺了,超過半年沒練跑,肌耐力退化到什麼程度呢?腳傷好了嗎?

_IGP9035.JPG

從報到會場走回車站,雖然和來的時候走一樣的路,來的時候都在專心找路,回程才開始欣賞風景,南港也是填海造成的地方,很乾淨的一個地方呀。

_IGP9036.JPG

車站裡滿滿都是馬拉松的佈告,這應該是大阪的年度盛事吧。從報到流程的用心安排和博覽會的內容就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非常用心要辦好這一場馬拉松。糟糕...我一直想到路協辦的馬拉松,為什麼可以辦了那麼多年還辦的那麼爛呀.....

_IGP9037.JPG

回到天保山囉,完成報到了,無事一身輕,要繼續我的海游館旅程啦。

_IGP9039.JPG

好啦,我知道我技術又退步了....請將就的看看照片吧。

_IGP9054.JPG

照水中生物對我來說一直是件很愉快的事。拍照難度很高,光線總是不夠、總是有太多的遊客和人工物品防礙拍照、我的相機和鏡頭老是追不到可愛的水中生物。

_IGP9057.JPG

不過,每次在一堆照片中只要找到少數幾張成功的照片就覺得很滿足。水中的生物真的好美...

_IGP9060.JPG

猜猜看我要拿出這張企鵝要拍幾張照片?其實很多時候企鵝一直跑來跑去或游來游去的,根本追不到牠們,而且隔著企鵝和我的玻璃也不乾淨,失敗的拍照有好幾十張,最後只能拿一張出來。

只要一張就夠了,有一張照片就足夠喚起我的回憶,企鵝的可愛動作都在腦海裡浮現了出來。只要有一張成功的照片我就可以很滿足...

_IGP9111.JPG

美麗的鯊魚。

_IGP9162.JPG

偶爾會有一些比較善良的魚會乖乖的又近近的又慢慢的在我眼前游泳過,乖...

_IGP9193.JPG

來海游館最期待見到的美麗生物,鯨鯊。

自從在沖繩的海之美水族館被鯨鯊的美毒到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鯨鯊。不過,這裡的好小隻喔,我又想去跑那霸馬拉松了.......

_IGP9207.JPG

很喜歡這張。

_IGP9240.JPG

能看到這麼美麗的生物還是很感動的,我想跟牠一起游泳...可以放我進去嗎?

_IGP9250.JPG

我是說真的,超想跳進去的,能和這麼多美麗的水中生物一起游泳一定很幸福。好羨慕飼養員的工作喔...

_IGP9306.JPG

肚子餓了...看到這個肚子不餓才怪...

_IGP9340.JPG

水母也是很美的水中生物,而且,超難拍的。這次拍水母實在沒有什麼好作品。

_IGP9356.JPG

海游館還有一個很棒的展區,可以讓大家摸鯊魚和魟魚,超讚超讚超讚....

_IGP9361.JPG

這個難得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我在這裡玩了很久,一堆鯊魚和魟魚都被我摸了好幾遍,開心...

_IGP9364.JPG

有些地方是不能摸的喔。不過,其實我是幾乎都有摸過啦,很溫柔的....

_IGP9365.JPG

最後,再逛逛紀念品店。

_IGP9367.JPG

然後再來張大阪港的夕陽....要打道回府了,得為了明天養精蓄銳呀。

_IGP9363.JPG

晚餐是有名的金龍拉麵,要脫鞋子才能吃拉麵喔,很有趣。

_IGP9369.JPG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明天就是大阪馬拉松了,我想應該會很快就一翻兩瞪眼吧,特地跑到國外來落馬。如果落馬的話我要裝北京話口音不要讓人家認出我是臺灣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