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回到臺灣,馬上就要面臨難題了,要不要去參加大阪馬拉松呢?抽籤抽中了,報名費也繳了,會讓我如此猶豫不決實在是因為這是第一屆大阪馬拉松,我還沒去過大阪,但是腳的狀況極度糟糕....

在4/25的八卦山台地馬只跑了不到半馬距離,膝蓋的傷勢超乎想像;5/15的永和山水庫馬只跑了半馬;7/16的星光馬更退步到只能跑16公里。從八卦山台地馬之後就只有休養,偶爾的練跑評估都發現自己連5公里都跑不到,休養超過半年卻傷勢完全不見好轉,加上超過半年沒練跑,這樣還要去大阪跑馬拉松嗎?如果傷勢又加重了怎麼辦?

猶豫了很久,考慮到大阪馬幾乎都是平路,而且限時7小時(這限時真是佛心來著呀...),還是決定讓這次的大阪旅行成行吧。出發前兩天趕緊訂了機票和旅館請了假,我要去大阪玩啦......

這個月我只在臺灣待了兩天....25天在美國,4天在日本,真是太神奇了。


在貴賓室享用早餐...好久沒嚐到臺啤這味了,無限暢飲,早餐配臺啤真是絶妙...

_IGP8602.JPG

這次的行程非常倉促,所以完全沒事前規劃,連怎麼從關西機場到大阪都沒先調查好....

_IGP8605.JPG

很乾淨的關西機場,在這裡試玩的Viber一下,令人驚喜的通話品質非常好,而且完全不會有delay的感覺,以後誰還要打國際電話呀。

因為完全沒事前規劃,找了機場的導覽開始研究自己在哪裡,要去哪裡搭什麼交通工具到大阪,還順便在機場買了結合海遊館門票和一日不限次數搭乘大阪地下鐵、巴士、電車的大阪海遊券喔。開始有佩服自己的感覺了,看來我隨時都可以出國旅遊,適應力絶佳。

_IGP8608.JPG

在從關西機場到大阪市的路上再開始研究自己要在哪裡下車還有要去哪裡,由於對大阪的大小還沒有個概念,我決定在難波站下車,然後從小範圍的走走試探一下環境。

結果,沒想到亂亂走就給我走到道頓堀了...會不會太快了。既然人到了就不要管什麼計劃了(其實也不算有計劃...),就開始玩樂吧...噢耶....

_IGP8614.JPG

這張照片好像不照不行,我不懂為什麼我看到介紹大阪的照片總是有這張,現場也是一堆學生和遊客用這個東東當背景在拍照。我只好入境隨俗的跟著大家也照了一張。這個人是在跑馬拉松嗎?大阪人很愛跑馬拉松嗎?我開始喜歡上這個地方了唷。

_IGP8615.JPG

延著運河散步,一邊散步一邊找食物,是時候要拚命吃東西儲存體力了,希望後天可以撐久一點呀。

_IGP8616.JPG

大阪商店的招牌都是極盡誇張,不誇張就輸了,非常有趣的文化。我喜歡..

_IGP8618.JPG

更棒的是大阪美食超多超好吃超便宜的(跟東京相比),很少有東西超過一千日圓的,所以可以瘋狂的吃東西...吃吃吃...

_IGP8620.JPG

開始在小巷子裡亂亂鑽,道頓堀附近的小巷子非常有趣,有很多寺廟喔,然後呀....就讓我逛到法善寺橫丁去了,找澆水不動尊了唷。

_IGP8622.JPG

因為都不會動,所以都長滿了青苔了呢,感覺很清涼。

聽說,只要幫澆水不動尊澆水,願望就會實現了,來拜拜的善男信女真的每位都很虔誠的幫澆水不動尊澆水喔。

_IGP8627.JPG

接下來要享用夫妻善哉,一人份就是兩碗紅豆麻糬湯喔,也是聽說夫妻兩個人吃一份就會幸福美滿,雖然我只有一個人,還是來吃一下吧。保佑我的大阪馬拉松順利吧..(完全不相關的兩件事...)

好吃..

_IGP8626.JPG

其實大阪並不大耶,延著御堂筋亂亂逛,結果一個下午把難波公園百貨城、道頓堀、心齌橋、美國村、歐洲村都逛到了。以我的腳程,不用一個小時我就可以從南邊的難波站走到北邊的新大阪站了,看來可以省不少交通費用了。

不過因為住的地方靠近新今宮站,所以還是往南走吧,延著電器街慢慢往南走,電器街不太熱鬧,找不到我有興趣的東西,才約十分鐘就給我走到大阪新世界了....大阪真的是個蠻小的城市呀...

_IGP8631.JPG

到大阪新世界可以看的就是通天閣啦,雖然叫通天閣,好像有點小隻耶...

_IGP8633.JPG

在新世界逛呀逛,尋找我的晚餐,最後挑了一間道地的大阪燒店,果然跟在臺灣吃過大阪燒差了十萬八千里,料超多,超讚。

這次的旅行太倉促了,訂不到划算的機票和旅館,加上假的因素,沒辦法請個5天假然後痛快的玩個9天,雖然說現在只要是到免簽的國家只要買張機票就隨時可以出發了,不過沒有事前先規劃一下多安排幾天假真的是有點可惜呀。來這麼少天,真的有點像是專程來跑馬拉松的,不像以前馬拉松只是玩耍行程的其中一站而已;偏偏我現在弱的很,說是要來跑馬拉松的感覺也很弱....啊我這次來大阪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