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休息了3個禮拜,來看看恢復的狀況如何吧。

這次參加的是半程的鐵人賽,和馬拉松一樣,我是先完成全程馬拉松和全程鐵人賽後才玩半程的馬拉松和鐵人賽,好像有點怪怪的噢。

不過這次報半程是有理由的啦,報名時間是在去東京前,以對自己玻璃腳的瞭解,我非常有信心這個時候還不能亂亂跑,所以就保守點報半程就好了。


這次的活動也是鐵人三項協會辦的,唉...

拿到報到的東西時,發現裡面沒有水(有餅乾),嗯,不打算讓我們在比賽過程中補充水分嗎?.....

還有一個讓我很感冒的,在收到報到通知單時才告之我們在報到時要自己再額外準備1000元的晶片押金。為什麼不在報名時就註名押金要1000元?為什麼不在報名時就把押金的錢也加到報名費裡,這樣我們就不用在報到當天又帶不少錢到現場?為什麼要收1000元這麼多?路跑協會的押金只要100元,而且是在報名時就含在報名費裡了,這樣只要在完成活動時拿晶片去換回押金時就好了,對參賽者非常方便。結果我在現場看到有人用手機在調度現金湊押金的錢...好可憐喔。

鐵人三項協會為什麼一直給我一種做事很不嚴謹很隨便很不為參賽者著想的感覺呀...

早上報到的地方的狀況。

今年的場地是在西湖渡假村,去年是在明德水庫,去年體驗到苗栗山城可怕的山路,希望今年路線可以親民一點。

_IGP4180.JPG

離開始比賽還有點時間,就到處去逛逛啦。拍照拍照..

_IGP4068.JPG

試拍陽光照在露珠上的照片。

_IGP4073.JPG

牛吽吽來啦...超喜歡牛牛..

_IGP4091.JPG

要下水游泳的地方..賽前一直很好奇西湖渡假村有地方可以游泳嗎?原來真的是有個叫"西湖"的水池呀。

_IGP4100.JPG

可愛牛牛大特寫。

_IGP4112.JPG

拍牛牛樂此不疲。

_IGP4157.JPG


東摸摸西摸摸就要開始比賽啦。

游泳對我一向是很輕鬆的,何況是才750公尺,全程用抬頭蛙就可以了。為什麼要用抬頭蛙呢,用蛙式或捷式應該可以更快吧?因為我沒有蛙鏡啦,我游泳沒有戴蛙鏡的習慣,所以也就沒有蛙鏡。每次這種戶外游泳抬頭蛙或仰式就是我的標準泳式啦(是地...就算是泳渡日月潭也一樣)。

單車項目就恐怖了,路線是先從西湖旁騎到台13線尖豐路,再騎到義理大橋,再騎到舊義理大橋,然後再依原路騎回來。尖豐路那段可是很恐怖的,那段上坡路段是我單車環台時全程中唯一一段牽車的路段,有夠難騎的。

不過這次有更難的挑戰啦,從西湖騎到台13線這段的坡度非常陡,去程時本來想很爽快的加速衝下去,沒想到有兩個非常急的髮夾彎,主辦單位人員在髮夾彎前就叫我們減速,我還想難得有這麼陡的下坡,不衝多可惜,那兩髮夾彎就差點滑到馬路外面去,嚇死人啦。回程時這段就是最難騎的一段了,幾乎所有人都下車用牽的,我也不落人後,努力的騎了幾公尺後,放棄放棄,牽車比用騎車快又輕鬆,當然要用牽的。

台13線那段,去程當然是藉下坡之便拚命往前衝啦,令我意外的是回程時我還是騎回來了,雖然速度不快,不過至少就是很實在的騎回來了,看來腳力真的有進步。

可惜的就是從游泳到單車項目一滴水都沒喝到,身體有夠乾的。以前參加的經驗都是報到時就會給水或運動飲料,所以過程中就可以自己補給水分。今天報到時發現大會沒有給水真的是傻眼(完賽後有給水,不過以前是報到時和完賽後都有給水)。半程鐵人賽報名費1600元,全程2000元,給個水很困難嗎?

游泳和單車都是輕鬆的項目,兩個項目加起來大約花1小時就搞定了(以為我的成績會很好嗎?錯錯錯....),接下來就是緊張又刺激的路跑了。

嗯,苗栗果然是山城呀,單車項目幾乎全程都是山路,路跑項目也是幾乎都是山路。我不能跑上下坡,上下坡對膝蓋可是很致命的,所以5公里的距離我跑不到1公里,幾乎都是用走的...光路跑我就花了約50分鐘啦,太有趣了。

路跑最後1公里是在西湖渡假村裡,又看到鐵人三項協會的不嚴謹了,他們把馬路隔了一半給路跑者用,一半給車輛和其它行人用,可是全路段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管制,結果誰會知道跑者該跑哪邊車子該開哪邊呀?所以就看到兩邊馬路都有車子、路人、參賽者混在一起,然後參賽者常常被車輛擠來擠去的。花這麼多錢得不到一個品質勉強令人接受的運動活動,他們真的不打算去取經一下看一下別的單位或其它國家是怎麼辦活動的嗎?

整個時間我可以接受啦,雖然時間都是靠游泳和單車擠回來的...好消息是,腳傷應恢復了六成左右,恢復後應該有半年左右可以練跑,看來有機會趕上年底的那霸馬拉松唷。

_IGP4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