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主辦單位超貼心,挑禮拜六11點開跑,可以在家睡到自然醒再吃飽早餐再出發到泰雅渡村,大腳丫真是就感心...

DSCF1011.JPG

不過,其實我沒打算要報這場的,泰雅馬是出了名的硬呀,我的腳這麼虛弱,實在不適合跑山路。只是有人好膽挑了這場當初馬,所以我就跟著當陪客了。這次我是來當炮灰的。

DSCF1012.JPG

一出泰雅渡假後就往糯米橋的方向跑,過糯米橋後就可以折返回泰雅渡假村了,這時候還跑的動唷...

DSCF1014.JPG

回到泰雅渡假村就表示完成10公里了,超讚,我又跑超過7公里啦,膝傷終於有復原的跡象了,加油加油加油....

DSCF1015.JPG

這場的策略一樣是用8 km/hr的配速,上禮拜用這個配速跑幾乎全是平路的中潭馬,很驚險的用了約5小時57分完賽,今天再用這個配速很明顯的就是要來落馬的嘛...

過第二折返點就表示剩約32公里啦,再從泰雅渡假村出發,一路奔向美麗的惠蓀林場,衝!(這是語助詞而已,不要誤會..)

DSCF1016.JPG

再從泰雅渡假村出發之後的路線是跑到惠蓀林場的公路最高點,然後再回到泰雅渡假村,這段就是最硬斗的路線了,上坡陡到讓人跑不動,下坡一樣也是陡到讓人跑不動,好恐怖好害怕呀...

DSCF1018.JPG

因為要當陪客,所以可以有很正當的理由摸魚,很早就開始當步兵了,一路聊天看風景拍照,反正現在腳很脆弱,我也不想賣力跑呀...

問題是...這麼混還可以在限時內回到終點嗎?哈哈哈哈..

DSCF1019.JPG

今年有的新花樣,11點起跑,午餐問題是一定要解決的吧。主辦單位服務多週到呀,在惠蓀林場的門口擺起豪華午餐宴,有得玩又有得吃的路跑最棒了。

DSCF1020.JPG

炒米粉不怕你來吃...

DSCF1021.JPG

炒麵不怕你吃光光...

DSCF1022.JPG

還有玉米貢丸湯就怕你喝不夠..

我就不客氣的坐了下來開始吃起午餐了,休息一下補充體力也是應該的,不然等會跑不動不就糟了,為了後半段著想,該吃的可以吃的我全吃了,哈哈哈哈。

DSCF1023.JPG

吃飽肚子很撐也不適合跑步,繼續散步下去....

請注意看喔,在穿黃色衣服的工作人員背後有個立牌。

DSCF1024.JPG

那塊立牌就是這個東東啦,超妙,半馬的折返點是在一進入惠蓀林場後馬上就要離開惠蓀林場了,真的是太有趣了啦,才一進門就要出門了。所以,要參加泰雅馬就要報全馬,報半馬就沒意思了,請踴躍報名全馬組。

DSCF1025.JPG

惠蓀林場空氣超清新,雖然太陽公公有點熱情,不過在林場裡卻很涼爽。肚子飽飽的在這麼舒服美麗的地方散步真是再享受不過了。

DSCF1026.JPG

嗯...我好像真的不是來跑步的。

DSCF1029.JPG

看著跑友們認真的身影,我有點被激勵到了,我要繼續(走)下去。

DSCF1032.JPG

超陡..超陡,放眼望去爬坡的跑友們都在散步呀,我也要從善如流。

DSCF1034.JPG

記得,林子裡有超多躺椅的,很想走進林子裡找個舒服的所在睡午覺。

DSCF1036.JPG

泰雅馬真的是物超所值,繳個報名費就可以玩遍泰雅渡假村和惠蓀林場,全臺灣就這場玩最多地方了。

DSCF1041.JPG

而且在惠蓀林場的折返點還有招待惠蓀林場的咖啡喔,夠不夠本,夠不夠划算,夠不夠好玩。前提是要可以完賽啦....

DSCF1044.JPG

到惠蓀林場的公路最高點就是最後一個拆返點了,26公里,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啦。

看看時間,救人唷,我真的玩太兇了,只剩一個半小時要搞定16公里呀,這這這該怎麼辦呀。

DSCF1045.JPG

這時候只好狠心的抛棄了夥伴開始往終點邁進吧,我不想要落馬呀....

可是,一個半小時要跑16公里對我來說是何其困難,一路配速一路檢查膝蓋的狀況,時間一直很吃緊,要過不過的,前面過太爽了,現世報馬上就來了,跑的提心吊膽七上八下的。

DSCF1046.JPG

結果,大會又發善心做功德,把關門時間延後了20分鐘,我回來啦....我又撿到一馬了,超開心的啦。

DSCF1048.JPG

對泰雅馬是有很深的感情的,去年呆呆的只憑著對跑步的熱愛就一場一場馬拉松一直報名下去,一場又一場的不斷挑戰完跑全程馬拉松,在多次失敗後沒想到是在超硬的泰雅馬完成了我完跑的願望,之後漸入佳境在高雄馬以及之後的東京馬都能完跑馬拉松,而且東京馬還破了自己的最佳紀錄,也是生涯唯一一次破5的紀錄。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簡單的事,對我卻非常困難,在東京馬又傷了腳之後又在隨後的幾場馬拉松加重傷勢,完跑再度對我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再回到泰雅馬,就好像一切可以重頭再來過一次一樣,雖然沒有完跑,雖然靠大會同情才沒落馬,還是很高興我能回到這場對自己意義非常重大的馬拉松。跑完後我告訴自己,雖然很辛苦,雖然很難再恢復到東京馬的實力,我還是要再重來一次繼續跑馬下去。

謝謝大腳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