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IGP6330.JPG  

.......

距離最後一次跑馬(永和山水庫馬)又隔了兩個月了,這樣的休養夠嗎?這兩個月嚐試練了幾次跑,每次都以膝痛結束,沒有一次有練跑超過5公里的,真是想不透膝蓋怎麼會傷的這麼嚴重。

可是今天這場對我而太重要了,今天可是要領我的馬拉松普查獎10馬獎呀,對我有莫大的意義,沒想到這雙快殘廢的腳竟然也讓我撐過了超過10場馬拉松。重拾馬拉松生活後,人生充滿太多快樂,也讓我愛上了到世界各地遊玩跑馬的生活,跑馬的生活實在是無法讓人放棄。

那個呀...人生總是要充滿磨鍊和苦難的嘛。沒跑之前就知道自己因為訓練量幾乎等於零,肌耐力嚴重退化,起跑後果然才跑10公里左右腳就沒力了,又開始上演意志力大考驗的爛戲碼。

心裡第一次有了這樣的念頭,我的第一次落馬應該就是這場了吧...

而且,從起跑第一次的左腳著地開始左膝就開始痛了,這個才是問題所在,肌耐力不足已經不是需要擔心的事了。這兩個月不只是讓腳充分休養,還每週末去游泳復健,真的是想像不到膝蓋怎麼會傷到這麼嚴重...

雖然在體力上還跑的下去,跑到16公里時膝蓋真的痛到跑不下去了。永和山水庫馬是跑山路,好歹也是撐到了跑了一個半馬才痛到跑不下去;這場路線幾乎都是平路耶...現在的狀況糟到連半馬都跑不完。可惡!

不斷的天人交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其實我已經覺得我的青山早就已經不在了....),心裡真的下定主意要準備落馬棄賽了,心中百般不願放棄這場我很在乎的馬拉松....我打算在完成第一圈時就直接轉進終點棄賽,放棄我很想要珍藏的完賽獎牌和大浴巾。

再度證明事情總是不會是白癡笨蛋想的那麼回事....完成第一圈回到起點/終點時,滿坑滿谷的人賣力熱情的喊著加油,而且還有攝影機現場把經過的跑者賣力奔跑的身影(不包含我..)從大螢幕播出,最好這時候我敢在這麼盛大的場面就這樣帥氣的走進終點棄賽啦....

這就是所謂的頭洗一半,不洗下去不行嗎?

.......................

這場馬拉松破了眾多臺灣跑馬界的記錄。只有馬拉松組,報名人數超過三千多,初馬超過六百人,戀人組在超過150組。報名更是驚人,原預計只開放一次報名,額滿為止,結果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大會再加開放第二階段報名依然是被秒殺。讓人很感動的是參加的義工人數破記錄,知道臺灣有超過三千的跑馬人口就很驚人了,其實還有很多前輩這次讓賢,當義工為大家服務。在跑步時不時看到很多熟悉的身影淋著大雨在為跑者服務為跑者加油的感覺真的很窩心。

在大雨中跑步真的很吃力,腳掌都因為泡水而腫大,塞在鞋子非常不舒服,腳愈跑愈痛。依照慣例,下雨天衣物溼透了之後大大增加磨擦力,腳磨出水泡,"該邊"又再一次的磨到破皮。第一次跑晚上的馬拉松,有經過吃晚飯的時間,真的是跑到餓到天昏地暗,頭昏眼花,不知所云的說。

今年撐完祈福100公里超馬時,那時我以為這雙腳雖然沒辦法跑快,可是好像可以讓我快樂的跑上一輩子....事情總是不會是白癡笨蛋想的那麼回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