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就沒有照片啦(下了一整天的雨咩)。

天氣很冷,只有11 ~ 12度,而且還下著雨,在這種天氣下要跑個12小時是很辛苦的呀。因為這場只要在限時內跑到72公里就有獎座了,在報到時就聽到不少跑友前輩說跑到72公里就不跑了,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想偷懶啦,在練跑時一直發現左膝走位的狀況根本沒好,實在是不敢給膝蓋再增加負擔了。所以,我也很不爭氣的又把戒了一年多的護膝又拿出來用了。.唉...

這場參加的人數大約有四百人,臺灣跑超馬的人口在近年真的是增加的非常迅速(去年好像是一百人左右),而且今年超馬也是辦的很兇呀,才到三月就已經有三場超馬了。很棒的是我每場都有參加到喔,不過前兩場都超過限時才完成,今天這場相對難度比較低,目標就訂在12小時內跑到72公里吧(真是沒志氣...)。

跑步是繞臺北大學三峽校區,一圈剛好3公里,非常好計算里程。才開始跑沒多久就遇到陳篤恭會長了,當然就是聊起我們都有參加的東京馬拉松的美好回憶啦,一聊起來就沒完沒了。跟會長聊天時發生了一件很糟糕但是我卻神經很大條沒去在意的事,跑沒多久輕便雨衣的帽子就被吹掉了,那時才剛開始跑沒多久,身體並不會感覺到冷,我又自恃自己很耐冷,根本沒想去管腦袋瓜開始淋雨這件事...

跑沒多久又遇到婁彥陽大哥,當然又是一起聊天啦,婁大哥非常熱衷攝影,我們聊攝影的話題也是沒完沒了的一直聊下去。不過婁大哥的步調比我快,跟著他的配速跑對我的身體負擔有點重。

頭開始淋雨沒多久後其實身體很快就溼光了,這時候才開始知道讓身體溼掉是要付出代價的,腳跑到起水泡,就這樣進了醫護站兩次,兩隻腳各包了一次。

身體溼掉後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冷了,大會原來是規劃每間隔3小時補給一次熱食,結果從起跑後2小時就開始補給熱食了,而且是持續補給熱食,除了像水果、餅乾、糖果這些不能加熱的,幾乎可以加熱的大會和各補給團體都想辦法給我們吃到熱的東西。熱粥、熱咖啡、熱可可、熱薑湯、熱運動飲料、熱蠻牛...真是太感動了,每次進補給站我都窩了不少時間,真的是冷死人了啦。

這場狀況也是很差(但是有比萬金石馬好),感覺上好像是跑東京馬的疲憊一直沒恢復。跑到二十公里左右就覺得沒力了,後面又開始用意志力死皮賴臉的死撐活撐。原來是希望到中午時(跑了6小時)可以跑到50公里,這樣下午就輕鬆了。不過狀況真的不好,而且窩補給站窩上癮了,有一堆熱呼呼的美食,還有按摩呢,可以爽爽的吃東西,然後爽爽的享受按摩。混太兇,下場就是跑到中午時只跑到48公里。

跑過中午時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以時間來說已經跑了超過一半的時間了呢,而且除了進補給站和上廁所之後都還沒開始散步,這是第一次撐了6小時,而且還可以撐下去喔。

接下來的目標就放在超過54.3公里吧,這是拜年馬的距離,那次跑的比100公里的祈福馬還糟糕,至少在這次完成它吧。東摸摸西摸摸的不知道怎麼跑的也跑到55公里了。太棒啦!在限時內完成拜年馬了。而且這次也破了自己死皮賴臉的記錄了,在沒力後還可以撐大約35公里。

然後不預期的某一步頓了一下,就開始走路了,應該是可以再跑下去啦,不過身體就是很自然的停了下來。也好,就讓膝蓋休息吧。開始邊跑邊走後狀況急遽變糟,身體動的不夠多,開始冷到發抖。身體淋溼後增加衣服的磨擦,腳底起水泡已經算是小事了,兩邊”該邊”都磨出了大約40度左右的超大弧形水泡,所以腳一動”該邊”就會痛的不得了,真是有夠麻煩的。

大概是我抖太兇了,一位跑友大哥從我旁邊超過時提醒我要換乾的衣服,這時才想起我有帶備用衣服呀,躲到車裡把身體擦乾後穿上長袖的衣服,再套上新的輕便雨衣,這次學乖了,用帽子壓住輕便雨衣的帽子,上半身維持著乾爽,舒服多了。

只是”該邊”真的是受損嚴重,實在是很難跑起來,就一路著邊跑邊走的撐到72公里...收工收工...

今年第一場有實實在在完成的超馬終於被我抓到啦,收工...回家繼續養傷想辦法把左膝救回來。

噢...對了對了...這場的補給超華麗...連補給聖品都出現了喔,這場補給品有高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