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八卦山馬,真是近期跑馬的一大挫敗,大失敗...

鳳梨園喔..

_IGP5529.JPG  

一群人整裝出發。左邊是鳳鳴國中,再往前一點是西嶺國小,兩所學校連在一起,是這次的大會會場。

_IGP5530.JPG  

這個場景已經看的很習慣了,搭帳篷是省錢的好方法呀。還有阿姨們在做早操呢。

_IGP5536.JPG  

一堆人在暖身。

_IGP5537.JPG  

校園裡處處可見帳篷。

_IGP5538.JPG  

陣勢就是很大,我是個體戶,沒這般陣仗。

_IGP5539.JPG  

隱隱約約看到一雙腳在跑”山路”...

_IGP5541.JPG  

這跑道可高級了,我這鄉巴佬從沒見呢,毛絨絨的摸起來很舒服,跑起來應該也是吧。現在小朋友命真好。

_IGP5542.JPG  

在活動前就有跑友在跑者廣場上詢問這場的路線起伏和難度,應該是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的一位大哥回覆了「路線幾乎都是平路,只有一小段爬坡」這樣讓人放心的話,並且要大家放心來八卦山玩。雖然我覺得”八卦山台地馬拉松”這樣的賽事名稱應該就是要跑山路才對,不過人家都這樣講了,破4的蠢念頭又在我心中熊熊燃起,在萬金石馬挑戰失敗,葫蘆墩馬是山路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破4,這次就是第2次挑戰破4了。

_IGP5532.JPG  

起跑後就是小下坡,不知道怎麼的,大家都衝好快喔,我的配速是想維持在5公里/28分(含補給、上廁所...),這樣就可以穩穩破4啦。看到大家都衝這麼快,讓我不禁安心了起來,看來路線真的不會太難。

一開始的下坡還不讓我擔心,到後來的下坡坡度愈來愈大,我就知道不妙了,這樣的坡度在回程時我一定維持不了5公里/28分的配速的啦。可是心裡又一直想著路線應該是只有一段爬坡呀,會不會就是這段呢?

這時心裡做了一個最壞的打算,就算這場真的是山路,我也打算衝了。以我現在的實力要破4其實是要天時地利人合才跑的出來的。天氣要涼爽、路線要幾乎都是平路(下坡也不行,膝蓋超脆弱),還要超出身體一點點的負荷才能達成。如果真的是山路,就是等著付出更大的代價跑個很難看的成績吧。

到約12公里處第一折返點時還有維持住自己的配速,雖然身體有點累,還是打算給它衝下去。而且我真的覺得大家速度都好快,過第一折返點後看到馬路對面的人其實並不多,表示我用這種配速還在後段班耶。

過第一折返點後就是要把之前跑的下坡路段全部還回去了,到15公里處時還可以維持住配速,然後,到20公里時就爆掉了啦...大爆...

到20公里處花的時間剛好2小時,在15公里到20公里這段把之前存下來的6分鐘全部花光光。更慘的是我竟然又開始當步兵了,天啊…我怎麼才跑20公里就當起步兵來了,晴天霹靂!

回到起點是約24公里,然後接著往另一個方向跑,噢...天啊,是起伏更大的山路呀,到底是誰說是平路的啦,雖然沒有葫蘆墩馬的路線那麼險惡,不過對一個已經爆掉的人來說任何一點小山路都是地獄呀..

實在是很難接受自己竟然散步了這麼長的里程,我的實力到底有沒有進步呀???

挑戰不只是山路,太陽公公也來湊一腳,只有起跑後一段時間是涼爽的好天氣,接下來太陽公公熱情的全程參與了這場馬拉松,從原來的汗如雨下到後來汗都流不出來,怎麼補充水分都擠不出汗來,超慘...

_IGP5533.JPG  

延途看來似乎不是只有我跑的吃力辛苦,看到一些平常總是領先我的跑友竟然在我後面苦撐,超硬,這場真是有夠硬的啦(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應該有不少人都聽信以為這場是平路,結果一開始都用跑平地的配速,結果後來都爆掉了...哈哈哈哈,大家一起中獎..)。

最後完賽的時間和葫蘆墩馬差不多,其實,路線是沒有葫蘆墩馬硬,可是那個太陽真的是整死人。跑完後也看到一些跑友在追問到底是誰說路線是平路的,原來不只是我在哎哎叫呀。那場面真的很有趣,我也好想知道到底是誰說是平路的,害我非常難看在20公里處就當起步兵了,超丟臉,奇恥大辱...

跑完後當然就是要先進食啦,有一碗熱粥和兩瓶嘉南羊乳喔,另外還有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老實說,我有點是為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和嘉南羊乳來玩這場的,到手)。

_IGP5543.JPG  

這場付出的代價不小,原以為是幾乎平路的路線,就賭一把不戴護膝上場了,結果就是左膝又鬆掉了,走起路來那些很不自然的聲音又跑出來了,走路時又可以感覺到膝蓋滑來滑去的,而且還有新的傷出現。鳴...一個月後的關山-南橫100公里超馬要怎麼辦啦。

_IGP5548.JPG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感想,補給之好和主辦單位之用心和熱情當然不用說了,讓我印象很深刻又很感動的是參加義工的小朋友們。這場會場是設在西嶺國小和鳳鳴國中,小朋友們應該都是這兩所學校的學生吧。一般我們在跑步時總是會向交管和補給的義工們以及警察們道謝,感謝他們的辛勞。這場在很多補給站以及會場都是大人帶著小朋友們當義工,跑友們或是我向小朋友們道謝時小朋友們常常是很靦腆的沒有回話,就是一股勁的賣力的為我們服務,真的是很感動和感謝他們。尤其是這種大太陽天,我都覺得快吃不消了;我還可以跑完就休息,小朋友們可是要服務到整個活動結束呀,小朋友們真的是很有毅力。謝謝西嶺國小和鳳鳴國中的小朋友、主辦單位、以及服務我們的義工和警察們,感謝你們的辛勞。

_IGP5531.JPG  

啊..那個...我又要開始養傷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