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跟昨天一樣痛,一滴滴的好轉都沒有嗎?而且,整隻左腳腫起來了啦。自從n年前左膝被玩壞掉了之後,因為都不敢用腳,所以左腳肌肉一直萎縮,用肉眼就可以看出右腳就是比左腳大一號,很明顯。

今年在腳的重量訓練上,左腳的分量一直都是比右腳重,可是左腳就是比右腳細。沒想到,摔個車輕輕鬆鬆就讓左腳比右腳大上一號了,左腳腫到連膝蓋的輪廓都快不見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我竟然還有心情搞笑…)!

樂觀真的很重要,雖然不知道以後還可不可以跑,不過我很慶幸這場摔車是在我跑完那霸馬拉松才發生的,如果在跑步前就掛彩,那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還是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騎到瀨底島,不管是要去瀨底島還是切到329國道後往南騎都會經過東南植物園,就先去東南植物園逛逛吧,先看一下騎車的狀況吧。

嗯,很糟糕,基本上只要想提起左腳,只要有稍微的施力膝蓋就會非常痛,每次重新騎車要把左腳放到踏板上就是個痛苦的過程,所以只要一騎起來我就不想停下車子了。騎起來之後基本上是用右腳在騎,左腳只是出非常少的力幫忙帶動踏板而已,這種騎法我是很駕輕就熟了,必然的結果就是車速無法騎到很快就是了。不過這時還能繼續我的旅程就已經是萬幸了,沒什麼好埋怨的啦,出發吧。

在路上看到摩斯漢堡,還沒吃早餐呢,摩斯漢堡是從日本流行到臺灣的速食文化之一,來去吃吃看吧,順便讓腳休息一下。

_IGP9616.JPG

我一直覺得臺灣的摩斯漢堡份量超少,根本吃不飽,在這裡吃到正宗的摩斯漢堡,請看...這叫人以後怎麼吃臺灣的摩斯漢堡,偷工減料的太離譜了吧,而且,好好吃喔。臺灣的摩斯漢堡是不錯吃,不過在沖繩吃到的更勝一籌呀,份量又多,大大滿足。

_IGP9617.JPG

這薯條多黯然多消魂呀,不要跟我說你沒流口水...

_IGP9618.JPG

知道這間摩斯漢堡為什麼會吸引我進來吃早餐了吧,好漂亮。

_IGP9620.JPG

騎到要彎進東南植物園的路口時,真的要決定是否要騎到瀨底島了,如果要騎的話就從現在開始騎(也就是要放棄東南植物園這個點了),六十幾公里對平常的我來說不長,可是現在有腳傷又騎的很慢, 如果要去瀨底島最好就不要停任何景點了,要有花一天騎到瀨底島的心理準備。我實在不喜歡失信於人,而且真的很想去海之美水族館,走吧,就算時速只有10公 里,騎個六、七小時總會到的話。

因為要省路程,所以我打算騎329國道接73縣道,然後就騎到58國道,就是從沖繩的東海岸換到西海岸,騎329國道會多騎一大段路,而且會騎進名護市。原來的計劃是北上時騎329國道,回程南下時騎58國道,這樣就東西海岸都玩到了。不過,識時務者為俊傑,現在騎車的時速連20 km/hr都騎不到,還是挑路短的路騎吧。

只是,要騎73縣道,其實就等於是要爬一座小山,真是要命,這條路並不長,老實說坡度也不算太難,但是我就是騎的很吃力,用一隻腳騎山路真是太勉強了。不過,這條路的風景令人著迷,能騎這條路是很值得的。在路途中看到老鷹在山谷中優雅的飛翔,我看到都忘神了呢。

可惜的是延途我都沒停下車來拍照,騎車時要把左腳提起來放到踏板上的動作真的是痛到讓人很難忍受,讓這個動作儘量減少能讓我的騎車過程舒服些。所以...看來是要再來沖繩玩一次補照片了。

騎到58國道後,困難的事又來了,58國道幾乎延著海邊,風景迷人,冬北季風也是強的嚇人,騎車的速度又掉了下來,辛苦異常。

即使情況再不利,還是要保持樂觀的心,騎到瀨良垣海灘附近看到一間漂亮的和菓子店,不管了,先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吧(一個景點都沒去到就從早餐騎到午餐了...)。

_IGP9621.JPG

難得停下車來,拍照拍照拍照...

_IGP9623.JPG

這個,有名的Chaaguu豬肉麵,這個豬肉真是人間美味呀,是甜的耶,第一次吃到甜的豬肉,肉的份量很多,絶對可以吃飽。肉塊中也有含有軟骨的肉塊,輕輕一咬就斷了,連軟骨也是好吃的不得了。今天的早餐和午餐都讓人十分滿意。

_IGP9627.JPG

沖繩的豬肉料理很有名,其中有2個有名的品種,一是Chaaguu豬,另一個是Yanbaru豬。吃到Chaaguu豬肉之後,讓我十分期待吃Yanbaru豬肉..

_IGP9628.JPG

一邊吃美食,一邊欣常美景。

_IGP9629.JPG

從海浪和樹可以看出外面的風真的很大,而且,是逆風呀。真想賴在這裡休息。

_IGP9631.JPG

吃完麵還要來個甜點,繼續享受。

_IGP9632.JPG

不過,今天要騎約六十多公里,騎到中午連一半都還沒騎到。還是認命著乖乖上路吧。

接下來就是要一路拚到瀨底島了,腳傷和逆風就已經讓這趟路很辛苦了,騎到58國道之後天氣開始變陰,不時下著小雨,搞到我都把外套拿出來穿了。在58國道一路都是緩上坡,也是小麻煩,這就是所謂的逆境嗎??不、不、不,事情才沒這麼簡單呢?在大約過了名護市之後延途有很多砂石廠,大概因為是淡季,所以也有不少路段在進行工事,路況不太好。噢...天呀....逆風加爬坡加下雨加低溫加崎嶇道路加飛沙走石。練跑訓練泡湯了,地獄單車訓練倒是免費從天上掉下來送給我,可是這也只有練到右腳呀,這樣只會搞到右腳和左腳的肌力愈差愈多啦。

很辛苦的騎到瀨底大橋時,看到瀨底大橋時心裡真是感動極了,終於快要可以休息了。不過,老天爺要磨鍊一個人時,是不會偷懶放水敷衍了事的。瀨底大橋是很美,麻煩的是要爬到橋頂是個陡坡呀...我沒力氣拍照了,而且天色也不好,明天再補照片。騎到橋頂後可以小小的爽一下滑到瀨底島。既然瀨底島是座島,就可以想像過了橋之後一定是在島的邊緣,要往島中央前進當然又是要爬坡了,又是大陡坡..............................

以不到10 km/hr的速度前進,騎到瀨底島的高點時還沒找到要去民宿的路,如果繼續往前找(滑到島的另一端),萬一沒找到,就表示還要再爬坡一次騎回來。真的是沒體力再這樣玩一次了,找了間有營業的義大利餐廳(唯一有營業的一間)問路,我的日文很破,老闆的英文不行,我們就這樣問起路來了。神奇的是我竟然還聽得懂,謝過老闆後依老闆的指示很幸運的一下就找到民宿了(老天爺今天給我的考驗結束了嗎?過關...ya)。

民宿是YaDoKaRi。這間是這次的沖繩行我訂的民宿中最貴的一間,一晚3000日元(約1000臺幣一晚),吸引我的原因是這裡有溫泉呀,跑完馬拉松之後能泡個溫泉是多棒的享受呀,事前的想像當然很美好,就差現在身上有外傷不能泡溫泉這點...

老闆是松本直也先生,一開始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問我地方好不好找,我說我是問路才找到的。後來才知道應該是真的不好找,一般來住宿的人都是松本先生開車出去帶人家回來或是接人家回來,難得看到有人直接找到民宿,所以才問我怎麼來的。

松本先生知道我是來跑那霸馬拉松的,而且還只用一天就從那霸市騎著腳踏車到瀨底島,對我佩服不已(噢...他還不知道我是用一隻腳騎來的呢),忙著把我的腳踏車牽到屋沿下。然後,我訂的其實是最便宜的禢禢米的房間而已,松本先生說他的套房還有剩,要我住到套房去....太感動了..

松本先生要我先去放行李,然後再去找他,他要帶我和另一對來住宿的情侶去瀨底島對面買些吃的(因為現在是淡季,沒什麼店有開,怕我們隔天沒早餐吃)。

請看..太棒啦,超讚的房間呀。

_IGP9633.JPG

陽台外的景觀...

_IGP9634.JPG

浴室。讚到爆,比在那霸市住的Ocean Hotel還棒呀。只花了1000臺幣喔。

_IGP9635.JPG

可以看出來非常的新和乾淨。

_IGP9637.JPG

還有電視啦,有網路的話就完美到破表了。不過既然是來玩的,沒上網也無所謂啦。

_IGP9639.JPG

多拍幾張,今天拍的照片很少,手癢..

_IGP9642.JPG

套房在二樓,只有4間套房,我可以住到真是太幸運了。

_IGP9649.JPG

生意盎然..

_IGP9659.JPG

從二樓看出去的景觀。

_IGP9662.JPG

拍意境的...

_IGP9665.JPG

一樓有很大的庭園,粉紅色的房子是工作室。

_IGP9671.JPG

松本先生和老婆住一樓,如果我住褟褟米的房間就會是住一樓最右邊的那一間。

_IGP9680.JPG

A-chan。超黏我的,很喜歡跟我玩,可愛指數破表...(風很大,吹的牠的毛亂七八糟的..)

_IGP9683.JPG

可愛的門口和門鈴。

_IGP9686.JPG

松本先生親切的幫我把車子搬到屋沿下面。超感動...

_IGP9689.JPG

從民宿外面拍的,可以看到可愛的獅子,門牌中有可愛的A-chan。

_IGP9700.JPG

和A-chan玩了一會兒,來住宿的日本情侶也下來了,男生也是來參加那霸馬拉松,不一樣的是他們是開車來的,但是一樣找不到民宿,所以是松本先生去接他們來的。

松本先生先開車帶我們繞了瀨底島一圈,把各位景點簡單介紹給我們,也帶我們去看了有名的瀨底海灘,然後就帶我們去本島的24小時超市買吃的東西,再載我們回民宿。

_IGP9701.JPG

放好糧食後我又到一樓和A-chan玩,也跟松本先生聊天。聊了我跑那霸馬拉松的種種趣事,還有今天早上我在首里城附近逛了哪些地方。我跟松本先生說我很喜歡看那些歷史文化之類的東西,松本先生興緻來了,就又開車帶我出去,開始了瀨底島的深度巡禮。

跟松本先生聊天讓我對沖繩了解多了很多。沖繩的信仰基本上是從中國傳來的,所以他們也拜祖先,只是以前他們並沒有什麼家譜之類的記錄,時間久了也搞不清楚誰的祖先是誰,誰和誰有沒有血源關係,所以前人的骨灰罈是集中在一起的,拜祖先就是對骨灰罈們一起拜。

另外,他們信奉的神祇幾乎和中國人的民俗一樣,他們相信有火神、水神、土地公...在固定的時間會去祭拜神祇們,有很多神祇是從大陸或臺灣迎來的,只是帶我去看時都只剩下廟而已,神明們都被偷走了(好可惜..)。

和松本先生真的聊的很愉快,感覺他和松本太太對我比對那對情侶好很多,非常窩心...

心裡一直想著,幸好我決定履行我的諾言,有來這裡住宿,能遇到松本先生、松本太太、A-chan真是太棒了。雖然今天可以說是一個景點都沒去,或是說今天唯一有玩到的景點就是瀨底島,可是我卻覺得很開心,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出來旅行,最棒的就是能看到美麗的風景,能體驗學習當地的文化習俗,和能結交到好朋友了。有來YaDoKaRi民宿真是太棒了。

_IGP9703.JPG

要解決晚餐,不用想,當然要去問路的餐廳用餐啦,好好謝謝老闆一下。

_IGP9708.JPG

餐廳只有老闆一個人經營,真的是淡季,只有我一個人來用餐。老闆看到我非常開心,我們又開始聊天起來了。

_IGP9712.JPG

我對義大利菜不熟,日文又很破,老闆英文也不太行,所以點菜時非常有趣,老闆就把食材直接拿出來給我看,然後很努力的跟我解釋那是什麼餐點。其實我還是聽不太懂啦,但是一點都不是問題,我又不挑食,就挑貴一點的好了,要好好感謝老闆幫我指引路。

_IGP9714.JPG

老闆在料理時我就開始開工啦,照照照...老闆還很開心的拿他的相機跟我分享他照的照片,瀨底島真的很漂亮呀,夏天的時候來一定很棒。

_IGP9723.JPG

今天....遇到的都是好親切好善良的好人呢..

_IGP9724.JPG

用餐用餐...太豐盛啦,好吃到爆。請大家來瀨底島時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店名叫Orange Sunset,就在瀨底島最大條的馬路旁,非常好找的。

_IGP9725.JPG

更棒的是,老闆免費招待甜點啦,這個是蘋果派喔。我必須說....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點了,絶不騙人(文筆不好,形容不出怎麼好吃,請一定要去品嚐一下)。

_IGP9726.JPG

雖然今天有大半時間都是很辛苦(痛苦)的在騎車,幸運的是延途美景美不勝收。最棒的是我遇到了好多好人,和松本先生一見如故,開心的聊天聊個沒完沒了,和A-chan玩得不亦樂乎(A-chan晚上還會守在我房間門外等我出來跟牠玩呢,真的是超黏我..),旅行最開心最快樂的沒過於此。今天,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