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快3個月,腳恢復到七、八成左右,今天要驗收一下狀況了。

早上先到跑者廣場上很多前輩推薦的天心中醫詹醫師那裡看腳。詹醫師也是位熱受路跑的跑者,所以對路跑患者非常的照顧有佳。詹醫師很快速的把脈一下就掌握我的狀況,跟我講我的狀況要長期針灸治療。雖然他禮拜六門診量非常大,一般週六時不太為患者做針灸,今天還是幫我治療了一下。

真的是有夠神奇的,先觸診一下確認我的痛處,就知道要下針在哪裡了。因為兩隻腳都有紮針,所以我才感覺出針灸真的有用,右腳紮下去幾乎都沒什麼感覺,左腳針針酸麻到痛人,好神奇喔。

從西醫到物理復健到氣功到針灸,這次真的很有感覺,以後要每個禮拜來報到了。

詹醫師知道我晚上還要跑步,叮嚀了我一下配速維持7~8鐘/公里就好了,真的很感動,要更細心的保養自己的腳了。

看完病當然就是去故宮報到了,來臺北只有有空檔我就喜歡往故宮跑,有看不完的文物讓我非常的著迷。每次來觀賞都會驚歎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都會對身為中國人感到很驕傲。

只是,很可惜的每次來觀賞品質都不好,遊客太多了,會看到一堆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大陸人、歐美人士...整個故宮就像是菜市場。雖然看到這麼多人來欣賞中華文化會很高興,不過真的是有夠吵的啦。只好一直找人較少的展覽室觀賞,這樣也是蠻不錯的,就東跑跑、西走走,反正東西本來就看不完,能看到的就是有緣分。

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異國朋友來欣賞中華文化啦。

接來就是要把跑步交待過去了。第一次參加夜跑活動,雖然網路上跑友們對PUMA辦的夜跑活動是一致又全面的負面批評,只是我沒玩過,還是來嚐嚐味道啦。

百聞不如一見,真的是辦的....不太好。我的記憶中大概就只有路跑協會辦陽明山路跑可以跟PUMA夜跑相比...

第一個接駁車的安排就不行了,等我到劍南捷運站時,已經排了好幾圈人了,大家癡癡的等不到接駁車,後來一堆人等不下去了自己徒步走到會場美場河濱公園。

路線的選擇是最大敗筆,路面寬度只能容4個人左右,所以一路被卡到底,到折返點時道路更擠,一路人大約卡了20公尺等著拿信物,又只有小貓兩三隻發信物,一堆人就是卡在折返點那裡動彈不得。

補給(水)太少,很多點補給站沒多久就被清光光了。補給太差,一般會把水倒到紙杯裡讓人喝少量水就好,有些補給站直接給瓶水,跑者一定不會喝那麼多的呀,拿了整瓶水要怎麼處理掉呢。

寄物方式徒增困擾,PUMA要求一定要路跑協會的寄物袋或是PUMA的寄物袋可以寄放東西,現場又買不到路跑協會的寄物袋(買路跑協會的寄物袋至少以後都用的到),只好多浪費100元買PUMA的寄物袋,問題是PUMA一年只辦這麼一次路跑,而且我想我不會再參加PUMA螢光夜跑了,那100元真的是非常浪費。

嗯...真的是蠻可惜的,可以看出PUMA有用心在辦活動,可是真的辦不好。協辦單位有路跑協會,這我真的就很不懂了,如果有路跑協會協辦,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處理的很不成熟的地方呢....

最大的感想是..."百聞不如一見",網友們一面倒的批評往年的PUMA夜跑,我還想都被罵這麼多年了,今年應該會有改善吧,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所以無從得知是否有改善,但至少這次參加還是覺得跟路跑協會辦的大部分路跑活動比起來有太多太大的改善空間了。

這些都小事啦,我本來就只是想去嚐嚐鮮的,也是有趣的活動。運動背心很漂亮,我很喜歡;送的一個會顯示訊息的小電風扇是個蠻有創意的產品,我也很喜歡。

重點是腳的狀況如何.....嗯..不太好。我沒有用很快的速度跑,平均就是詹醫師建議的時間,跑完10公里花了約1小時10分吧,即使放慢速度兩個膝蓋還是受傷了,有點傷腦筋,每次受傷後就是漫長的休養復健,之後是一切重頭再來一次的練跑。這就像玩個RPG遊戲,還不容易練到10級了,結果一死掉只能從第1級開始從頭再來一次,下一次或許會練到11級吧,一掛掉又從第1級開始...無窮循環永遠走不出困境。真...是...有...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