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個晚上的身體很明顯還是非常虛弱,早上起床時,身體竟然有畏寒的狀況,我已經有n年身體不會畏寒了,當下覺得不太妙,好險我還有留一手,有再多帶一件長袖的衣服。這下子不是該奉行"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那一套的時候了,還是乖乖的穿起長袖的衣服好了。

這樣上衣就穿了一件短袖排汗衫、長袖衣服、長袖運動外套了。又破記錄了,不管有多冷,我有n年沒穿過2件以上的長袖衣服了,現在穿這麼多,還是蠻傷自己自尊的。但是,早上起來時真的覺得自己很虛弱;昨天還好,只是覺得很累而已,今天是真的覺得有虛虛然的感覺了,那還是乖一點不要再耍寶好了。


由於昨天一回來洗完澡就睡了,根本沒計劃今天要去哪裡,所以今天就隨興一點亂亂逛好了。

今天有一件事要做,就是去訂三鷹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的票,前幾天晚上在計劃旅遊景點時,查到了宮崎駿美術館,都來東京了,一定要去才行呀。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要先預訂才行,在網路查到的資訊是大部分人都是在臺灣時就先和東南旅行社買票了,不過我都是到東京後前一晚才上網查隔天的想玩的景點,當然就不會在臺灣時就先買票啦。還好還有補救方法,在LAWSON便利商店有類以7-11 i-bone的售票機可以買到票,森吉卜力美術館是週二休館,所以今天去買禮拜三的票,就可以來去宮崎駿美術館啦。期待期待...

先來去築地逛逛菜市場好了,逛逛日本的菜市場應該很有趣。

到築地後跟著路標走,先看到了築地本願寺,蠻漂亮的,問了一下警衛可以照相,就進來參觀啦。

_IGP0885.JPG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本願寺是哪種寺廟,只是覺得很漂亮,所以就進來看看了。

_IGP0879.JPG

而且,看到"台灣"兩個字耶,好親切喔。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

_IGP0889.JPG

照這個,會不會不禮貌呀???

_IGP0901.JPG

有苦行僧的感覺了。

_IGP0925.JPG

很精緻的工藝,日本寺廟的建築常讓我很讚歎。

_IGP0904.JPG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吃吃吃....

先吃這個,一堆人排隊,跟著吃就對了,而且才600日圓,有夠便宜的啦(上野那裡一碗拉麵常常是1000日圓上下的價位)。而且呀,這間是站著吃的喔,這是來日本之後第一次站著吃,我早就想體驗一下了。

_IGP0955.JPG

這麵,料多多呀,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吧。

_IGP0942.JPG

再放大一點點,有沒有流口水...

_IGP0945.JPG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600日圓,非常值得。這間店非常好找,在大馬路邊而已,沒有在菜市場裡,往一堆人排隊的地方走過去就對啦。

後來又去吃大定玉子燒,聽說也是推薦必吃的東西(還有一間是松露玉子燒,兩間店靠很近)。我原來不知道什麼是玉子燒,人生果然是要行萬里路才不可惜呀,終於我也吃到這個東東了。有點像是涼的蒸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還是太累太虛弱了,食不知味....不好吃。類似的東西我會比較喜歡吃茶碗蒸或是臺灣的蒸蛋。總之,不合我胃口,但也還是吃過了,以後可以跟人家講我來東京築地也有吃到傳說中的玉子燒(雖然我覺得不好吃)。

_IGP0962.JPG

逛築地的菜市場非常有趣,很像臺灣的菜市場,巷道很小,一堆人擠來擠去的,除了賣菜和水果,也會有一堆賣吃的攤位,然後有些攤位就是永遠的高朋滿坐。有一個地方不太一樣,日本的魚攤販沒有魚腥味。有的人覺得這是日本市場很厲害或做的很好的地方。我的看法不一樣,海鮮魚類沒有魚腥味這才恐怖吧,如果沒有魚腥味一定是用了什麼方法把味道去掉了,嗯...不會覺得毛毛的嗎?自然就好,魚本來就該有魚腥味,我認為有魚腥味也代表魚某種程度的新鮮。


築地市場旁剛好有間LAWSON便利商店,太棒啦,來去買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吧。買票時我遇到困難了,原先在網路查資料時,網友說買票時要輸入購買者姓名、住址、電話,看該網友的照片,是輸入片假名再轉為漢字,所以我預先就在網路上找免費的翻譯服務把我的名字和上野之家的地址翻成片假名。結果購買時發現只有輸入平假名才能轉為漢字,這下就卡住啦,但是這一點都不成問題,我對日本人的友善深具信心,直接找便利商店的店員,跟她說我要買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請她幫我輸入資料,接下來就簡單啦,親切的店員就幫我買好票了,感動+n,日本人真的好親切喔。

_IGP3796.JPG

_IGP3813.JPG

還有一個漂亮的紙袋裝著門票喔。

_IGP3798.JPG


任務達成,禮拜三可以去宮崎駿美術館玩啦。接下來因為實在沒什麼計劃,就回去上野去上野動物園玩吧,動物園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呀...雖然上野動物園的熊貓都死了,這並不影響我的興致,生命在我眼裡都是一樣的。走走走...

上野公園真的很大喔,又大又漂亮,不像臺灣的公園都小不啦嘰的,這才叫公園嘛。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大白天的上野公園裡都是人耶,不是都是老人家喔,年輕人和學生都有,一堆人在公園裡很有閒情逸致的休閒。嗯,日本人不用上班和上學嗎?不理解這種狀況。

_IGP1169.JPG

沒騙人吧,很多年輕人,而且看起來都很悠閒。

_IGP0999.JPG

到了上野公園的清水觀音堂了,我很喜歡日本寺廟的味道,總是給我一種超然的感覺。

_IGP0988.JPG

雖然看不懂,就是覺得很有味道。有草書的感覺。

_IGP0995.JPG

這張,我個人覺得拍的不錯...構圖取景曝光光圈都控制的還不錯,竟然把CCD入塵巧妙的藏起來了,雖然CCD入塵了,還是有辦法搞定的。

_IGP1005.JPG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祈願喔,有廟必有祈願。

_IGP1009.JPG

除了祈願,買護身符也是寺廟必見民俗。入境要隨俗,買了這個有可愛青蛙的平安符。平安就是福。

_IGP3828.JPG

這張我覺得就可惜了,有金屬柵欄,破壞了古味。

_IGP1013.JPG

我很喜歡拍水,尤其是沒有偏光鏡,讓我更喜歡拍水。不過喜歡拍不代表拍的好,技術還是沒好到把反光去掉。

_IGP1060.JPG

接下來就亂亂逛花園稻荷神社和五條天神社了,一個管姻緣,一個管健康,都是我沒有的東西...所以要去拜一下才對。

_IGP1161.JPG

兩個神社靠在一起,走過去就到啦。

_IGP1105.JPG

換個角度。

_IGP1116.JPG  

還有還有,日本寺廟旁必有淨水讓人洗淨手和身心。

_IGP1145.JPG

想很認真虔誠的拜一下,只是我不懂該怎麼拜,所以就心裡默默的拜了一下。

_IGP1147.JPG

門關著,就會讓我好想進去看看喔,不過不可以沒禮拜,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_IGP1149.JPG

這樣就沒了嗎,不不不,上野公園真的非常大,接下來要去東照宮,好像跟德川家康很有關係。日本的歷史我一點也不懂,我只知道後來德川家康一統日本。

_IGP1175.JPG

這好像是以前的戲台的樣子。

_IGP1186.JPG

有講歷史,我喜歡會尊重珍惜歷史和文化的民族。不像臺灣的某某某,極欲把臺灣的歷史毀滅掉,還以為只有自己是臺灣人。離題離題...

_IGP1188.JPG

這張照的不好,但是我還是留下來了,這個碑是在紀念日本被投了原子彈。請大家不要去侵略別的國家民族,也要珍惜和平呀。

_IGP1194.JPG

好大的鈴鐺,不知道我腦袋裡裝的是什麼漿糊,我竟然想到哆啦A夢去了...

_IGP1197.JPG

一樣的,又是滿滿的祈願。

_IGP1200.JPG

這個就體貼了,有看到兩張白紙嗎?上面是教人怎麼做祈願的儀式,還有英文版的喔。所以這次就可以很虔誠的拜一下啦。我要的還是健康。

_IGP1203.JPG

入境要隨俗,來了來了,護身符又來了啦。我非常需要的東西,我真的太混了。

_IGP3826.JPG

最需要的東西,健康最重要啦,我希望可以跑馬拉松跑到變老頭。

_IGP3827.JPG

上野公園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勝地,雖然這個時候櫻花開的不多,還是開的很漂亮。

_IGP1213.JPG

總該去上野動物園了吧,再摸下去就要關門啦。.............今天休園....好奇怪喔,日本的博物館、美術館...都是禮拜二休館的,我以為動物園也是禮拜二休園,該不會我住在上野8天,到最後連上野動物園都沒去過吧。


好險上野可以逛的地方很多,那就來去逛阿美橫町吧。

_IGP1242.JPG

阿美橫町有很多網路上傳言必吃的美食,現在就來去搜尋一下吧。首先是這個,阿美橫燒。

_IGP1234.JPG

很便宜,才200日圓而已。不過,還是食不知味耶,不好吃....這不是阿美橫燒必吃美食之一嗎?

_IGP1222.JPG

下一攤,章魚燒。這間也是排了一堆人。對不起,照片削到兩顆人頭啦。

_IGP1223.JPG

怎麼辦怎麼辦,還是不好吃耶,幾乎都是在吃麵粉,這個不是也是必吃美食嗎?

_IGP1224.JPG

這是阿美橫町有名的零嚨店,東西又多又便宜,我買了一大罐綜合果汁和一大罐蕃茄汁,非常需要水份。從昨天跑完之後就覺得自己身體好像乾掉了一樣,今天一整還是一樣覺得身體是乾的,買兩大罐回去灌水。

_IGP1226.JPG

二木菓子店旁的寺廟。

_IGP1229.JPG

沒看到有人在裡面,所以不敢亂亂跑進去逛。

_IGP1231.JPG

今天膝蓋和肌肉都還在疼痛中,走路沒什麼問題,不過上下樓梯就很像風中殘燭的人,所以還是早點回民宿休息好了,而且其實今天也是幾乎都在走路,應該也夠了啦。

很可惜的,不知道是不是太虛弱的關係,今天吃的玉子燒、阿美橫燒、章魚燒都食不知味,覺得不好吃。可是早上在築地吃的麵就覺得很美味呀,到底是怎麼了呢?

今天也破例的穿了兩件長袖衣服,唉.....。雖然室外溫度不到10度,可是我覺得非常的溫暖,穿那麼多的缺點就是一進到室內我就開始流汗,真是傷腦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