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記憶力不太好,看過的書常常要反覆再複習,不然沒多久就忘掉啦,可是又要一直看新的東西,所以時間就愈來愈不夠不夠用啦。

    要改善這個狀況,一個做法是養成習慣做筆記,做筆記可以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讀懂,也可以加深印象,複習時也只要複習筆記就好了。另一個做法就是改善自己的記憶力啦。

    這本書我覺得有些做法蠻實用的喔,像是寫日記的做法,還有羅馬室的方法,簡單又實際,收到成效也快,不過我沒有實踐的很徹底啦,我想只要有慢慢的讓我記性有愈來愈好就可以啦。比起記憶力,我比較想訓練理解力、邏輯、創意呢;"感覺"到自己記憶力有慢慢在變化就好了,這種事是需要持之以恆的。

    這類的書很多,我是隨便挑一本來看的,挑這本的原因很單純,因為有折扣啦,買書也是一筆可觀的消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