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書名翻譯的不太好,還不夠貼切和傳神,原書名是The Sociopath Next Door,是本心理學類別的書,探討一些良心的問題。

    很好看的一本書,我一直很喜歡心理學這門學科,覺得非常有意思。這本書看完又讓我對很多人類的心理現象或反應有了不同或更深入的想法。書籍的內容還蠻客觀的,用了不同專家或宗教的觀點來說明一些心理及社會現象。好看,推..推..推...

    讓人擔憂的,從書中我也剛好看到了一些現在臺灣社會可以看到的社會群眾行為;獨裁者操縱和玩弄著民眾,不斷的把自己神格化,把自己的行為正義化,並且不斷的造成人民的對立只為了建立自己的政權。可悲的是獨裁者仍把為數不少的民眾玩弄在股掌中,可憐的人民還是相信著把自己生活推向痛苦深淵的獨裁著............

    我無意挑起口水戰,我也不認為獨裁者就是書中主題談論沒有良知的人,只是獨裁者玩弄操縱人民的方法就跟書中所寫的暴君如出一轍。看看書吧,相信每個人見解和感受都會不同,這只是我個人感受罷了。我想我對獨裁者的行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為了可憐的臺灣人民感到難過......該做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