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看清問題的本質
2. 現在的解法有何缺點
3. 大量閱讀

    今天上課時老師隨口提到了該要如何做研究的方法,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蠻有感觸的,所以趕緊記了下來。

    我覺得都很難耶,其中我想我實踐的最好的只有第3點,對於查閱資料和汲取知識我是很認真的,但前2點真的不容易做好,我想要做到的話該要滿足的條件還不少呢;要有豐富的知識,勤於和別人討論,能保持客觀的心態,願意腳踏實地的苦幹實做和驗證疑惑,有效的累積和利用經驗......

    這幾句話讓我好好的思考我要如何求學,完成我的學業和論文,對於工作我覺得也很有幫助......能上學真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