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日本的時間非常短,以往的習慣都是請禮拜一到禮拜五總共五天假,加兩個週末就可以玩九天了,這次美其名是五天四夜,最後一天是一早的飛機,所以今天是可以玩和血拚的最後一天了。

這次好像真的像是專程來跑馬拉松的,偏偏跑出有史以來最爛最難堪的馬拉松.....

好吧,跑的很爛,至少玩不能輸人,認真玩吧。(我很樂觀吧....)

_IGP9372.JPG

四天王寺,四天王寺的範圍超大的,有一堆寺廟在這附近,我是有看沒有懂,但是對喜歡拍照的我來說這就是很棒的題材了。

_IGP9378.JPG

開始使出大絶招,"亂無目的亂亂逛",能走到的地方就是有緣的地方囉...

_IGP9383.JPG

在日本的寺廟,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看到有民眾在拜拜,民眾很虔誠的一個國家。在臺灣最容易看到的就是拜土地公了吧。

_IGP9388.JPG

看到了吧,天氣又好的不得了。來這裡四天,除了跑馬拉松那天,每天都是溫暖晴朗的好天氣,就是故意挑跑步那天要下雨把大家淋溼嗎?幹嘛故意欺負人嘛....

_IGP9393.JPG

轉移陣地到附近的愛染堂,愛染明王是管姻緣的,看來我很需要...要認真的拜一下。

_IGP9373.JPG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參觀嘛,這樣很可惜的耶,讓我進去晃一下嘛....

_IGP9412.JPG

再來要去天保山玩耍,報到和玩海游館那天沒時間坐摩天輪,今天來坐一下。

_IGP9414.JPG

坐之前先到一間很漂亮的超市買了一瓶500 c.c.的啤酒和一瓶瓶子很漂亮的咖啡,要來去坐摩天輪了。

_IGP9427.JPG

遊客並不多,所以我可以一個人一間房間,接下來就是開party啦,有轉一輪的時間沒人管耶,哈哈哈哈。

_IGP9429.JPG

坐摩天輪一輪的時間夠我瘋狂的拍照,還可以悠閒的喝著啤酒和咖啡以及欣賞大阪港的美景,超讚...

_IGP9435.JPG

我覺得"飲料"買太少了,失算。

_IGP9438.JPG

這次的行程真的太倉促,所以沒有時間先做一些功課,如果知道自己拍的景是哪些地方或景觀或建築物,應該會對大阪這個地方有更深的印象和記憶。

_IGP9441.JPG

其實昨天跑馬拉松時也是,只是看到有特色的地方就拍個照,很多地方根本不知道是哪裡,很可惜。跑東京馬時至少大部分的路段我都知道自己在跑哪裡,或是知道自己接下來會跑到哪裡去,會一直有所期待,跑起來很有意思。

_IGP9444.JPG

這些事是我比較難控制的。如果,我會參加明年的第一屆京都馬,應該還是要事先把會跑過的地方先熟悉一下,這樣跑起來才會對那場馬拉松有更深刻的感受。畢竟如果只會跑一次,當然會希望把所有的美好回憶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腦子裡,將來這些馬拉松都會是回味無窮的體驗呀。

_IGP9447.JPG

晃完天保山再回到道頓堀去打理午餐,挑了很有名的くくる章魚燒當午餐,每一顆章魚燒裡有一大塊超大章魚腳,吃起來超過癮的。

_IGP9455.JPG

今天的重點之一就是參觀大阪城。非常期待這個點,去沖繩參觀首里城的美好回憶又從腦海裡浮現了回來,在首里城我花了將近一天才把整個首里城逛完,看的很過癮,也拍了很多很滿意的照片,紀念品也很有質感,一整個滿意。

_IGP9464.JPG

我的印象是日本是很重視歷史和古蹟的,古蹟就算有被破壞或毀損也會用古法復原。一進到大阪城的入口整個人都嚇呆了,為什麼是鋼筋水泥???

_IGP9467.JPG

一整個非常失望,除了外表看起來還是以前大阪城的樣子,內部整個全部都被打掉用鋼筋水泥重新施工建築過了,進到裡面,會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在一棟現代建築裡。超失望的...

_IGP9469.JPG

展覽的東西也不多,還有不少展覽是用電腦動畫搪塞過去,這是怎麼回事呀?不是慶祝復興80周年嗎?應該至少要展出一些平常鎖起來不過人家看的珍藏吧,我對於大阪城內部的展覽有非常敷衍的感覺....

_IGP9472.JPG

有多一個花樣就是讓參觀者租借以前的衣物穿起來拍照,這部分看起來還蠻實在的,連劍就有就是了,可是整個展覽沒什麼東西,擺這個讓人拍照留念,有給我一種唯利是圖的感覺。

_IGP9473.JPG

最大的看頭就是到大阪城頂端,view超好。大阪城本來就是建築在高處,從大阪城的高處看出去可以飽覽整個大阪地區,超讚。

不過,也讓我看到大阪城連外部也是幾乎都用現代建築工事施工過,其實只有皮還是大阪城的樣子而已,骨子裡就是一棟鋼筋水泥的建築。是什麼原因讓大阪城的維護無法保持原有的樣子呢?可是為什麼其它很多古蹟都做的到呢?

由於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大阪城之旅一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到下個地方走走吧。

_IGP9474.JPG

逛到空堀去了,空堀的建築物在二次大戰時沒受到什麼損害,保存的很好,很有懷舊的味道。在空堀商店街散步有種生活步調整個悠閒放鬆下來的感覺。慢慢的散步,隨意的逛進任何一間店,在隨便走到的小餐廳休息吃點小點心都是很棒的享受。

_IGP9479.JPG

這間店很有意思,店名叫"惣",賣的都是手工做的東西,而且幾乎都是一個商品只有一件,東西都很有質感也很漂亮,用很爛的日文跟老闆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精美的作品,然後,coco就一點也不留戀的離我而去了...鳴....

_IGP9480.JPG

空堀商店街吃的地方不少,富紗家就非常划算...

_IGP9481.JPG

營業時間不長,生意很好。又可以嚐到美味的大阪燒啦。

_IGP9483.JPG

烏賊墨汁摩登大阪燒,分量超大,料超多,再配上一杯生啤酒,不貴的料理卻是絶佳的享受,吃到肚子好撐。

_IGP9482.JPG

吃飽又可以繼續散步啦,來買有名的巧克力回家享受,整間店木造的建築很有味道,店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看了就很讓人流口水的巧克力,然後,錢錢又一去不復返了....叛徒,別走呀....

_IGP9486.JPG

來日本玩到最誇張的一次,我花到只剩一千日元回家,這一千日元還是住的地方的鑰匙的押金,是要退還鑰匙才能拿回來的。也就是說,現在身上空空一毛錢也沒有啦,真是太會花錢了....準備乖乖打包回家。

嗯,這趟大阪馬拉松之旅並不圓滿,沒想到腳的傷嚴重到難以想像的地步,怎麼會弱到跑到十公里就掛掉了。心裡有很不妙的感覺,如果不能跑步的話我會沒有動力出國玩呀....趕快回國乖乖回家掛病號吧....

鳴....大阪馬拉松旅行就這麼結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