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真的要去參加鐵人賽了,雖然說是參加鐵人賽,其實我只是想去玩而已,大家都說臺東好山好水的嘛。

只是,臺東真的好遠呀,要怎麼去呢,要怎麼回來呢。去之前我原來是想繞北臺灣去,再繞北臺灣回來的。直到出發當天早上(09/25),突然決定了走南迴去好了,我想去吃吃萬巒豬腳,也想去看看壽卡,畢竟今年年初才單車環島過呀,想去回味一下這些做過的事。

人呀...真的是很善變呀...

 


一路上開車其實是很無聊的,不知不覺就開到臺南了,想到了好久沒去找同學叨擾一下了,很臨時的打了電話給同學,就這樣去拜訪人家啦(我真的是個想到就行動的人呢)...

來到了一間很有味道的餐廳,嗯,對不起,我忘了餐廳的名字,好像叫"萬國料理"吧,就是各國的美食都有。

_IGP5961.JPG

餐廳很有味道吧..

_IGP5970.JPG

連一杯水都感覺很不錯。

_IGP5959.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竟然把主餐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還沒照相,不過飲料和甜點我有照到啦,東西真的不錯吃的。

_IGP5965.JPG

甜點..好吃。

_IGP5969.JPG

和同學飽餐一頓後,我就繼續上路啦,不過因為才吃過午餐的關係,萬巒豬腳就留待下次吃吧。反正我那麼會到處亂跑的,機會多多..

看到我喜歡的海啦...跟小紅一起入鏡一下吧。其實後座躲著我的美利達MTA-57(是地,我就是要騎登山車去參加鐵人賽啦),行李箱也躲著同事的公路車呢,藏的好好的。

_IGP5974.JPG

看到海一整個心情就更開朗啦...超讚。

不過,發現了嗎?我的CCD入塵了啦,今天海邊的風沙太大了,真是威力驚人呀。接下來的照片不能用小光圈照了,我真是太粗心啦。

_IGP5984.JPG

 拍花花草草可以用大光圈來挑,Pentax的成像真的是讓人感到很舒服呀...

_IGP5978.JPG

綠色對眼睛好...多看一點。

_IGP5980.JPG

接下來,就要去回味一下單車環島時我在壽卡的簽名啦,心裡非常的期待...

嗯...怎麼變的這麼乾淨...?

_IGP5987.JPG

變成鐵馬驛站了咧...

_IGP5989.JPG

心裡有種失落感...

環島時,騎到初鹿牧場時不小心又讓自己左腳膝蓋舊傷復發了,之後的行程幾乎都是用右腳完成的,騎上壽卡時,朋友們都等我等了好幾個小時。在簽名時,我可是找了好久才在一個小夾縫找到空位簽名的呀....

什麼都沒有了啦....

_IGP5992.JPG

不過,真心來說,其實把這個地方規劃成休息補給站其實是更好的選擇啦,車友騎到這裡後可以休息喘口氣一下,我想這對車友來說是比到這裡簽個名更有實質幫助的吧...

嗯,"下次"再找別的地方簽名吧...


臺東,我來啦..

_IGP5991.JPG

金崙的7-11,對環島時沒到金崙住一晚泡個溫泉一直念念不忘...下次要來..

_IGP5995.JPG

因為時間夠,繞到金針山..的半途去照了幾張照片,來不及攻上山照金針花海啦。

_IGP5998.JPG

半山腰的景色,景色佳,不過照相的人技術不好。

_IGP6003.JPG

接下來,就到住宿的地方啦,臺東市區的峇里商務酒店,非常的便宜喔,一個晚上才1111元。而且,人都好親切喔;其實,對我來說,遇到很親切的服務,就會讓我覺住的很舒服..

_IGP6015.JPG

房間也很乾淨舒服喔,1111真的是太超值了啦。而且地點又在臺東市區,離小吃都很近,非常方便。買了好吃又便宜的甜不辣、超級大的水煎包、麵線當晚餐,吃的非常滿足。不過我同事就沒那麼好命了,公司臨時來了奪命追魂扣,他人還在外面吃大餐,只好趕回來酒店,用我好死不死剛好帶來的notebook連線回公司加班 (意思就是...如果我沒"剛好"帶notebook,其實他是可以不用加班的啦),看著他苦命的加班,我爽爽的吃晚餐,還真是蠻爽的耶...

_IGP6005.JPG

這是要比賽當天(20090926)的日出,還蠻美的吧...那時完全沒想到後來.....................................

_IGP6021.JPG

 腳踏車亮相了,一看登山車就遜掉了呀....再強調一次,我是來玩的。

_IGP6044.JPG

比賽場地是臺東森林公園,很漂亮的地方,不過我就沒帶相機去了啦,沒人可以顧行李,這次乖一點好了。而且我對於我能完賽(游泳1.5公里、單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限時3小時40分)的時間估計非常保守。

到了比賽場地,真是豬羊變色呀...呀,是風雲變色,大家都說臺東好山好水,我來過的幾次印象也是如此。臺東縣縣長致詞時說臺東好山好水,體委會主委致詞時也說臺東好山好水,可是天空就是一整片都是土色的,我在臺灣從來沒見過那麼大的沙塵暴。不騙人,天空真的整片都是土色的啦,一張口就是吃沙子。非常的恐怖。

所以呢,整個賽事,游泳是唯一舒服的一項比賽了。爽爽的游完了1.5公里後,我估計我大概有領先一半的人吧。接下來就真的很慘了,幾乎沒人騎登山車來比賽耶,所以我一路被超車,而且延途都是逆風,沙塵暴打在身上真的還蠻不舒服的,呼吸的空氣裡又都是沙子....好個好山好水。騎到折返點後我開始算落後我的人,見鬼啦,不到10個(總共約400人參賽),真是太悽慘啦。回程時理論上應該都是順風了,不過,神奇的沙塵暴一直在玩耍中,讓我覺得我一直是在逆風騎車。為了努力追回一些時間,回程我也是非常賣力的騎車,沒給腳太多的休息。所以等到跑步時,我是有在跑步啦,但是我一直覺得我跑的好像沒走的快耶...不是說騎腳踏車和跑步用的肌肉不一樣嗎?那騎的再累應該不影響到跑步的呀...

不過還是有完賽啦...超過限時大概1小時吧...真是傷腦筋呀..

_IGP6203.JPG

完成三項後,全身都是沙子,腳踏車也是滿滿的一層沙子,真是有夠神奇的。所以雖然大會有在娜路彎準備晚餐和晚會(當然是報名費裡就含了晚餐的錢了),我一點都沒有味口去吃東西,只想把身上的沙子趕快洗掉。

載了同事去機場坐飛機..是地,他可是要趕回去加班的呢。我要繼續我的旅程啦,都跑來臺東了,沒理由不多留幾天呀。所以就驅車往花蓮出發了..

 


 

其實到花蓮的時間點不好,因為這週末在花蓮有迴瀾Never stop單車200k、300k、400k的賽事,我想臨時找住的地方一定很難找的,而且,我想找的是在海邊的民宿,晚上聽著海浪聲入睡,早上一起來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綻藍的大海,多棒呀....(沒有實現的話一切都不過是空想呀)。

延著台11線找,還真的都客滿了咧,最後找到了海灣32號(在海洋公園附近),房東在市區還有民宿,也算我蠻便宜的,一晚1500,有得睡就要偷笑啦,而且我是隨遇而安的人,就決定住啦(金都大郡)。

_IGP6050.JPG

也是很舒爽的房間呢,而且,這時候,只要可以洗掉全身的沙子,我就十分滿足了。

_IGP6053.JPG

到花蓮當然要去拜訪一下朋友啦,來花蓮不少次,這次總算見到很久沒見的朋友了,光是聊天就很開心了啦。所以呢,也是摸到有點晚才睡。

早上是到海彎32吃早餐的,景緻真是迷人,讓人覺得早餐好好吃喔。而且房東人非常nice,很健談,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時間過的好快。

_IGP6058.JPG

還認識了新朋友,是前一晚住海灣32的房客,就是來參加迴瀾Never stop單車200k的朋友,就..就...就是你們害我住不到海邊的房間的...

_IGP6060.JPG

嗯,開玩笑的啦..

_IGP6064.JPG

隨處都是美景吧。照片不是曝光不足喔,這時正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呢,天空陰陰的,但是非常涼爽,非常舒服..

_IGP6085.JPG

下次換我來這裡住。

_IGP6088.JPG

這次出遊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不過光圈沒抓對,火候還是不夠呀。

_IGP6075.JPG

照例要來些花花草草,加分加分..

_IGP6070.JPG

自己幫自己加分,加心情爽的。

_IGP6073.JPG

都是不認識的植物...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啊..是看起來很清爽的樣子啦。

_IGP6079.JPG

CCD入塵照又來了。

_IGP6105.JPG

真的很想賴在這裡一整天。

_IGP6113.JPG

看綠色真的對眼睛很好。

_IGP6109.JPG

請多吃蔬菜。

_IGP6082.JPG 

請愛護大自然。

_IGP6094.JPG

請不要隨地亂丟圾垃 (掰不下去了)..

_IGP6106.JPG 

有圖有真相 (不像319都沒真相),天氣真的陰陰的。

_IGP6125.JPG

是真的很想在海灣32號坐一整天的,不過答應了朋友要去他的教會參加一下教會的活動,就來去學習一下吧。

 


回程是我很擔心的,聽說參加迴瀾Never stop賽事的人很多,我想回程一定會塞車吧,可是沒得挑,還是得硬著頭皮開車回家。真的啦,延途塞車,而且一堆大車載小車(單車),2點多離開花蓮,摸到快9點才到家...

 

_IGP6155.JPG

是的,我又完成壯舉了。什麼!鐵人賽這種成績不算壯舉吧。嗯,我是說環島啦,我又環島一圈啦,年初花了9天單車順時針環島一圈,這次只花了3天單車(放在汽車裡)逆時針環島一圈喔,超強。一年單車環島兩次,順時針和逆時針都顧到了,我真是太厲害了...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