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Little-endian和Big-endian是這麼來的呀...

話說在格列佛遊記(Swift's Gulliver s Travels)裡有個小人國(Lilliput)呀,小人國的居民就是身材比一般人小好幾號嘛。

有一天小人國神奇的頒佈了一道法律--打蛋時要從小頭(Little-endian)那端把蛋打破,喜歡從大頭(Big-endian)那端把蛋打破的人可就有意見啦;這道法律後來竟然引發了內戰...

戰火漫延造成傷亡無數,最後打蛋大頭派全部遷移到了小人國附近的一個小島,建立了一個新的國家--kingdom of Blefuscu,結束了這場Little-endian vs Big-endian戰爭。

Danny Cohen在1981年十月的"On Holy Wars and a Plea for Peace"文章裡就把電腦的memory organization依least significant byte是放在lower address或higher address定義成Little-endian或Big-endian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