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又要來跑步了,在大阪馬之後又休息了兩個月,就來完成今年的最後一場馬拉松吧,來個有始有終的一年。

這場馬拉松其實是南投縣政府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而辦的怪怪鐵人賽最後一個項目。

DSCF1002.JPG

三項分別是NeverStop的單車活動(從埔里地理中心碑騎到武嶺),泳渡日月潭,以及這場中潭公路馬拉松。

DSCF1004.JPG

接近總統大選,南投是吳敦義先生的故鄉,在這個場合也沾上了點政治氣氛。不過跑友們都是有得跑就有很開心的,我們不管政治啦。

DSCF1007.JPG

前一張是QQ版,這一張是真人版,可惜沒看到總統呀。

DSCF1008.JPG

NeverStop的挑戰巔峰-武嶺和泳渡日月潭都是現成的活動,所以就只有這場馬拉松要擠出來的。

沒辦法,前兩項都完成了,這場再完成就有一個價值兩千元的精美紀念獎座,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DSCF1009.JPG

說到NeverStop的挑戰巔峰-武嶺,今年是本來就要參加的,去年沒騎上去讓我十分不能接受,今年當然要來雪恥一下。

今年的策略很簡單,就是減少玩耍和摸魚的時間就對了。最後雖然有騎上去,不過騎的非常不開心,主辦單位沒管制好交通,結果在到武嶺前的幾公里路交通大打結,大家只好牽車牽到武嶺,我還一度扛著車子走。

事後主辦單位寄了一封更讓人失望的信為自己開脫。說交通打結是因為配合南投縣政府辦這個鐵人活動,把活動日期移到暑假才會有一堆車子塞在合歡山。其實那些車子幾乎都是貪圖方便的車友把車子開上武嶺接人接車或是前一晚就把車子先停到武嶺附近才造成交通癱瘓的,跟南投縣沒關係,跟暑假也沒關係,只跟原來該做好而沒做好的事有關係。

對NeverStop失望透頂。

DSCF1010.JPG

泳渡日月潭的經驗就棒呆了,主辦單位特地把這場鐵人賽的游泳賽事移到禮拜六,避掉了禮拜天一堆人下水餃的慘況。

因為提前移到禮拜六游泳,這是我最舒服的一次泳渡日月潭。這次終於訂到依達邵的住宿了,游起來直接走回旅館洗澡,超爽。人數只有幾百人,所以一點都不擠,游起來超快超舒服,超爽。因為跟禮拜日萬人泳渡日月潭的人潮避開,所以很輕鬆悠閒的逛了日月潭,也坐到了纜車。一切都棒呆了。

根據大會的記錄,這場距離是3公里,我幾乎都用蛙式游的,竟然也可以游到1小時初就游完,有沒有這麼神呀,我從來沒游這麼快過耶....我覺得距離不到3公里耶。

DSCF1011.JPG

回到中潭馬拉松。感覺這場人數非常少,今天在臺中還有一場馬拉松,活動公佈的比這場早非常多,看起來人都跑到臺中那一場去了。這場感覺好像幾乎都是有報鐵人賽的人在跑的,強烈有種工作人員比跑步的人還多的感覺....

DSCF1013.JPG

雖然跑步的人很少,可以活動品質卻是一級棒喔。補給的水果非常多樣,分量也很多,我都覺得我是來吃水果的。也因為跑者不多,所以服務品質就可以做到很棒,每到補給站都有很好的招待。補給站設的也很密集,對我這種肉腳來說是非常理想的補給規劃。

DSCF1014.JPG

雖然下著小雨,可是還不到會把鞋子淋溼的程度。天氣雖冷,也是我還可以忍受的程度。一邊跑步,一邊拍照,也就這樣慢慢的跑下去,能跑步真是太棒了。

DSCF1015.JPG

這場的補給還有一絶,客倌,這是18度C的巧克力呀,這補給真是太豪華了啦!含著一大塊巧克力在嘴裡甜滋滋的,慢慢的欣賞南投美麗的美景,然後期待著下一站的巧克力,感覺好像能一直這樣跑下去似的....(只是感覺而已,不要誤會,我的實力並不會變好...)

DSCF1016.JPG

從日本回來後又讓自己休息了一陣子,然後開始嚐試練跑,其間我最遠就只能跑到7公里就會因為膝痛而跑不下去,今天這場非常嚴苛,6小時的限時對我來說太勉強了。

DSCF1018.JPG

這次的策略就是用龜速約8 km/hr跑就對了,愈慢的速度我的腳愈不容易痛,但是這樣的風險就是要賭自己可以一直跑下去沒有意外,當步兵就不妙了。以賽前只能跑到7公里的距離的狀況來說,這場真是賭大了...

DSCF1019.JPG

意外的這次配速非常輕鬆簡單,因為狀況太差,所以也只能跑到8 km/hr的左右的速度而已,快不起來,就這樣解決了自己很容易暴衝然後爆掉的問題,能一直維持均速跑步的感覺非常舒服。

DSCF1020.JPG

一路慢慢跑下去,在跑過7公里後每多跑1公里我都覺得自己賺到了。讓我又意外又驚喜的,因為跑的速度非常慢,但是速度非常穩定慢慢跑下去,我破了練習的記錄跑到半馬了....

心裡開心極了,對已經跑過二十多馬的我來說,現在能完跑半馬根本就是種奢望....終於又有跑到半馬的能力了....好開心..

DSCF1021.JPG

一切都照著我的策略,因為配速很慢,跑到半馬時就花了約2小時45分,那表示我只留了約15分鐘給下半場用,超級危險。要有落馬的心理準備了。

DSCF1024.JPG

過了半馬之後,真的沒想到自己還可以跑下去,很珍惜可以這樣繼續跑步下去的時候,貪婪的希望腳不要再掛掉了。

DSCF1025.JPG

最後,大約跑了27公里吧,散步了約15公里,還是讓我在時間結束前回到了終點,終於又拿下一馬了,這場是在八卦山馬之後唯一一場比較可以見人的馬拉松,好慘,好慘烈。

賽後最重要的就是趕快來保養自己的腳,難得終於可以跑到半馬了,別再搞砸了啦。

DSCF1026.JPG

這場馬拉松是很優質的賽事,跑起來非常的舒服,補給讚到破表,賽後還提供不限量的熱食,吃的喝的都有,在天冷時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非常的滿足。最後還能拿到一個超精美的紀念獎座(事後補寄),真的是很棒,感覺報名費都拿回來了,好像是被招待來玩的耶。

如果明年再辦,要不要再來一次呢?

DSCF1029.JPG

跨年,就沒有馬拉松了啦,12/31和1/1我想我只能擇一,心裡很想延續去民國一百年的馬拉松之旅,從第一天跑到最後一天,可是心裡很清楚現在的狀況不可能可以負荷連續跑(走)兩天的,我現在連一場的完跑能力都沒有呀...

所以,來去東埔泡溫泉跨年吧,讓自己休息一下,讓腳休息一下。2011年,掰掰囉....

_IGP9666.JPG

_IGP9669.JPG

_IGP9672.JPG

_IGP9676.JPG

_IGP9679.JPG

_IGP9682.JPG

_IGP9684.JPG

_IGP9686.JPG

_IGP9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