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原來是信心滿滿上次的Rochester意外行會是這輩子第一次去Rochester,但是也會是最後一次......我錯啦!

而且這次錯的徹底離譜,我竟然在Rochester待了25天呀..........

既然又要去這個地方,還是認真的研究一下Rochester這個地方吧(因為我愛玩..),上網google一下才發現這個地方不得了呢,是紐約州的第三大城市,是美國的影像發源地(其實也就等於是世界的影像發源地了),柯達和全錄都是在這裡發跡壯大的。有些讓人感傷的,這兩位巨人也在這裡沒落,柯達從底片相機進入數位相機時判斷錯誤,認為數位相機不會起來,從此再也追不上其它競爭對手。全錄更慘,好幾年前就被富士併購了。

說Rochester是座沒落的城市一點不為過,在柯達最輝煌時,這座城市有60%的人都是為柯達工作的,現在幾乎人口都外移了(害我一直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常常要面臨餓死的危機...)。回想起來,難怪這座城市的建築都好美,都充滿的藝術感呀。

痛苦的臺灣 -> Rochester飛機行又來了,這次有了心裡準備,心情上舒坦許多,看我在底特律機場拍下這美景...

話說,Pentax的立體感真的是每次都讓我很滿意呀。

_IGP7162.JPG

Rochester在地理位置上接近美加邊界,北邊一點點就是安大略湖(Lake Ontario),西北邊一滴滴就是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東南邊不遠就是Finger Lakes,這根本就是旅遊渡假的好所在嘛,為什麼我上次來連玩的時間都沒有。

這次在行前就先調查好了所有可以去尼加拉瓜瀑布的方法,我要克服一切困難去尼加拉瓜瀑布啦。而且,尼加拉瓜瀑布的對面就是加拿大,臺灣人入境加拿大不需要簽證,心裡暗暗決定我要去加拿大玩...

不去我對不起自己啦!!!

到Rochester機場了,很喜歡這張椅子唷....

_IGP7167.JPG

這個地方真的就是要來觀光渡假玩耍的嘛...不玩太對不起自己了(腦袋裡完全是這個念頭...)。

_IGP7169.JPG


開始玩耍行程吧。

這是Erie Canal,非常有名的工程。聽說,有在這運河辦鐵人三項比賽喔。雖然天氣陰陰的,還是要努力拍出好照片。

_IGP7175.JPG

運河旁有成群的鴿子(滿坑滿谷),非常不怕生的就一整群停在我手臂上休息(其實看起來像是在等我餵牠們吃東西,可是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呀...),整個手臂都停滿了鴿子...超讚。我就知道我跟動物超合的來的。

_IGP7171.JPG

逛到Highland Park時天氣漸漸變好了。天氣一變好天空就美的不得了,我喜歡這樣一片綠意盎然的感覺,太舒服了。

_IGP7193.JPG

客倌,這就是傳說中的Pentax綠呀,您看這綠的多醉人呀。然後呀,不時就會看到松鼠在綠地上或樹上跑來跑去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_IGP7199.JPG

這個才叫公園呀,人家的公園大大一片,滿滿的都是綠地和大樹,臺灣的公園真是小的可憐,綠地都被拿去蓋房子了...鳴....

超想在這裡野餐的...

_IGP7206.JPG

雖然是秋天了,還是可以看到鮮艷爭奇的花喔,美不勝收。

_IGP7212.JPG

舊地重遊,Rocester市中心的High falls,在城市中心就有瀑布真的是很特別,這是上次來唯一走路可以走到的景點,很懷念這瀑布。

_IGP7353.JPG

再次欣賞這座城市的建築,還是一樣讓人感動,充滿了藝術的味道。如果不是晚上找不到吃的地方,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_IGP7391.JPG


忙裡偷閒,今天要去Eastman house,到Rochester必遊景點之一。Eastman house是柯達的創辦人Eastman Kodak的故居,現在變成博物館啦。

在路上亂亂走找到的一間很有味道的餐廳,一開始是被那隻可愛的貓頭鷹吸引到了,後來發現不斷的有人走進這間餐廳,拍完照後就決定了,入境隨俗,我也要來去瞧瞧這間餐廳到底在賣什麼東東。

 

_IGP7910.JPG

很奇特吧,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料理,反正好吃就對了啦,光看這照片就會流口水了對吧。另外還點了一杯來自加州的啤酒,有點讓人意外,因為我喝一杯就醉了...好驚人的威力呀。

_IGP7916.JPG

繼續往Eastman house出發,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到處都是綠地,松鼠滿地跑。我想居住在這樣的環境....

這建築,真的讓我著迷。

_IGP7939.JPG

在Eastman house並沒拍多少照片,就是純欣賞而已。不好意思啦。

在Eastman house可以看到Eastman的一生,也可以看到柯達的歷史,其實就等於是看了攝影的發展史,蠻有意思的。

Eastman house還有個有趣的故事,當初Eastman要擴建他的家,他不想重建,於是很神奇的把原來的房子從中間鋸開,大費周章的把兩半房子往兩旁拉,再在中間蓋了新的建築。西方人的腦袋真的很特別耶。

Eastman house的門票不便宜喔,很適合很喜歡攝影的人去看看,可以看到一堆古董和五花八門的相機。


接下來要介紹Strong National Museum of Play,我稱之玩具博物館,裡面蒐集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大人小孩都可以瘋狂的玩上一天喔。

博物館裡很特別的還有一間butterfly garden,要額外付費的,這個一點都阻止不了我的啦,我要拍蝴蝶。

一進到butterfly garden就被驚艷到了,裡面不只是只有蝴蝶可以欣賞,是個很棒的花園呀!

_IGP7957.JPG

蝴蝶都不怕人,瘋狂拍照...瘋狂拍照...

_IGP7988.JPG

很美的花園,怎麼拍都覺得很美。

_IGP7989.JPG

翠鳥,也是不怕人喔,可以很近的欣賞牠。這裡真的是殺快門數的恐怖地方呀...快門按到都不會停。

_IGP7992.JPG

很可惜的是參觀時間只有20分鐘,根本就不夠嘛,相機設連拍,拚命的拉高ISO和開大光園,就是瘋狂掃射按快門就對了。

能拍到這麼美的蝴蝶...心中是滿滿的滿足。

_IGP7997.JPG

還有這可愛的小傢伙,雖然我不知道牠的名字,可是我愛死牠了。可愛指數破表,圓嘟嘟的在地上跑來跑去的,超想摸牠的啦....

_IGP8006.JPG

一堆蝴蝶等著我補抓牠們的身影,蝴蝶真的是美麗的生物呀。

_IGP8016.JPG

吃水果的蝴蝶,連蝴蝶也知道要均衡飲食喔。

_IGP8025.JPG

匆匆的20分鐘就過了,根本就不夠時間拍照嘛,被趕了出來之後就開始體驗Strong National Museum of Play吧。

這裡其實就是玩具博物館就對了,這個廚房就可以玩家家酒的地方,跟真的一樣呢。

_IGP8029.JPG

某個卡通的場景,我忘了。

_IGP8031.JPG

薑餅人小屋喔。另外也有迷宮、模型蒐集、布偶蒐集、電動玩具、智力遊戲、球類遊戲...

_IGP8036.JPG

結論是...時間也是根本就不夠玩,這是個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好玩的地方,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好想..好想..好想多擠出幾天留在Rochester這個城市,欣賞這個城市,品味這個城市....

 

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