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卦山馬傷了左膝之後,幾週下來想嚐試練跑,都發現左膝的傷一直沒復原,就這樣又給我摸到下一場馬拉松啦。隔了三週沒跑步,感覺非常的不真實,到了要出發時也沒有要去跑步的感覺,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該要有什麼感覺。

這次摸魚摸更兇了,到會場時都快起跑了,停好車後一邊走路趕去會場,一邊拍拍照。天空霧濛濛的一片,有這樣的好天氣已經很感謝老天爺了,這幾天雨可是下的超大的呢。

_IGP5677.JPG

遠遠的就聽到主持人和長官在致詞了,哎呀...看起來可以趕上開幕呢。

_IGP5680.JPG

鳴槍啦,起跑...起跑。

_IGP5681.JPG

既然都剛好遇上起跑了,就拍一下吧,我難得拍起跑畫面咩...

大家都很悠閒,和樂融融。這場限時六個半小時喔...可以混更兇。

_IGP5682.JPG

縣長還在台上的說....

好了,不玩了,趕快去寄物,等到"真的"要出發時,"準時"的跑友們早就出發10分鐘了,寄完物走回起跑點時還很丟臉的問了工作人員要往哪個方向跑,真的是愈混愈兇呀...哈哈哈哈。

_IGP5683.JPG

天公做美的只下了絲絲細雨,能在不是滂沱大雨的天候中跑步真的是太幸運了。

這場全馬組要繞永和山水庫兩圈,都是山路。因為膝傷還沒好,又是山路,還是乖乖的戴上護膝跑步吧...

只是,狀況遠比我想像的更糟呀,剛開始跑時左膝還不會痛,不過為求保守,第一圈還是儘量放慢速度跑,用了兩小時半一切順利的跑完第一圈,第二圈開始沒多久,膝蓋就痛起來了,痛的不是舊傷韌帶的地方,而是八卦山馬受傷的地方,我猜...應該是軟骨吧...

根本就跑不下去了。

更糟的是這場從一開始就是用右腳當施力腳和受力腳,結果到後來竟然右膝也出問題了,右膝明明很久都沒出事呀,是這場操太兇了嗎?

一切很不妙的摸了六小時多才回到終點,原以為前一場八卦山馬是近期最大挫敗,馬上又刷新最糟記錄了,我竟然破六了,這個破六是往上破記錄不是往下破記錄呀。

挑戰破四失敗了好幾次,要破六倒是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記錄。我真的好強喔....

跑步完要去郊遊一下散散心...

_IGP5689.JPG

來去天仁茗茶喝個下午茶吧。

_IGP5690.JPG

這次,要靜下心來慢慢的拍照,表達出心中的想法...

_IGP5693.JPG

萬物靜觀皆自得...

_IGP5697.JPG

即使是簡單的茶具也是很有味道的。

_IGP5700.JPG

講那麼多,其實也是在亂亂拍啦...

_IGP5702.JPG

摸到快到時限才回到終點可是有好康的喔,快到終點時工作人員和很多跑友會列隊兩旁大聲加油,而且一路周到的引導到終點,順順的領獎牌、便當,主持人也會拿著麥克風大聲的加油,根本就是全場注目的焦點嘛...雖然我沒辦法跑前幾名接受大家的歡呼,可是我可以跑到倒數幾名接受熱烈的歡呼喔,搞不好還不輸前幾名的人呢(因為那時沒多少跑友回到終點咩)..

這是第一次跑永和山水庫馬拉松,如我所期待的風景果然很棒,繞兩圈還可以欣賞兩次喔。工作人員也是非常的熱情和服務周到,推薦參加。

麻煩的是,這場是跑關山-南橫100公里超馬前的最後一場馬拉松了,所以是評估自己狀況的指標性馬拉松,很不幸的,狀況比今年跑祈福100公里超馬還糟,還不用考慮到關山-南橫100公里超馬的難度比祈福100公里超馬硬上許多這件事,有一個很糟的感覺....從去年重拾快樂的跑馬生活後,已經有好幾次覺得自己進入漸入佳境的狀態時就發生不妙的事,然後一切砍掉重練,重新養傷(同時)廢掉武功後一切從頭來過。

第一次是去年那霸馬的摔車(到現在傷都還沒好,拖超久),第二次是今年的100公里祈福超馬(左腳姆扯淤血的傷也是還沒好,拖的有夠久),第三次是今年的東京馬,受傷後一直沒保養好,直到八卦山馬太蠢弄到傷勢加重,接下來這場又趁勝追擊徹底摧毀膝蓋,這真的是太妙了,什麼樣的笨蛋會這樣永遠學不到教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