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也是我非常期待的馬拉松,看去年跑友們的評價是佳評如潮,這場可是驚人的吃到飽大拜拜馬拉松呀,今年一定要報。

在報名前就知道路線改了,不過那時想的是豐原附近都是平路呀,改路線也沒什麼差。後來主辦單位公佈了高度圖我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根本就是要去”爬山”了嘛。

GPS手錶記錄的高度變化,好硬...

attitude.jpg   

也好...我想跑5/28的關山-南橫100公里超馬(是地,今年第二發100公里超馬,跑南橫耶,南橫的風景讓人難以抗拒),可是又沒信心,就先來演練一下吧,如果跑的成績還可以接受的話就可以放心的報名啦。

我又作弊了,左膝還沒搞定,所以又戴上護膝跑步了。下一場不能再戴護膝上場了。

這場實在是太硬了,起跑時還擠滿滿的人,大家都冒著熱氣,熱死人!才到大約5公里處左右人群就幾乎都散開了,拉出了長長的人龍穿梭的山林中。

一開始體力還不錯,一路上欣賞著美麗的風景跑起來並不會太累,在人群散開後微風徐徐吹來時更是涼爽舒服,沈浸在美景中的跑步真的是非常享受。

這次的跑步是在山裡跑,就會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畫面,每每過了一個或連續幾個髮夾彎後,就會看到在自己下面好幾公尺或幾十公尺處有滿滿的跑友在”爬山”,會有種很有成就感的感覺。當然,如果往自己頭頂上看就會看到一大票領先的跑友穿梭在山林中,有的跑友甚至是健步如飛。很妙...這個畫面真是百看不厭。

一直到過了約10公里處,爬了第一座山頭後真的是覺得有點累,可是後面還有兩座山呀!再難的路也不想當步兵,雖然在很多爬坡路段速度連時速6公里都不到,眼巴巴的看著用走的跑友們把我輾過去,可是我就是不要當步兵啦。

speed.jpg

雖然路線超硬,可是路線規劃在我心目中卻是100分,延途風景太美了,尤其是快到第二個折返點處的雙翠水霸真的是美的像人間仙境,在雙翠水霸有開闢露營區,滿滿的都是露營的人,露營的人也不吝給我們熱烈的加油,有為跑者著想的主辦單位和美景和熱情的加油民眾的馬拉松跑起來就是爽度十足,即使腳很痠也是跑的很開心。

route.jpg

這場的補給當然是一大賣點啦,常見的補給就不用說了,還有仙草、烤香腸、鳥蛋...恐怖的是還有BBQ和啤酒耶(近來啤酒好像變成民間團體辦的馬拉松的標準補給品了,超讚..),在補給站後面搭了遮陽棚,下面就擺了幾張辦桌的圓桌,然後就看到不少跑友直接跑進去吃起BBQ和一堆美食喝著酒聊起天來了,這樣的馬拉松只給100分是不夠的,服務破表啦。

不過我比較乖,我期待的是這些美食在終點還會出現,所以乖乖的補給了3杯臺啤就繼續往終點邁進了。

也不知道是臺啤的威力還是我真的實力有進步,雖然跑的很累,可是就是可以一直跑下去,到終點前約2公里地勢較平緩,終於可以正常的跑步了(上坡跑不動,下坡膝痛哎哎叫跑不快),加碼加速,腳就是可以一直動下去。有了東京馬最後衝刺的慘痛教訓,這次就是乖乖的小小加速一下就好了,畢竟這場幾乎沒平路,我對上坡下坡都不行,僅有的平路當然要露一下實力。

總之,跑的時間不好看,因為我的下坡和上坡都弱到不行,不過還是撐到完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