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泰雅馬之後就知道左膝的傷是無法在1/15之前恢復了,只是...這場賽事真的讓我很難放棄。

報名的理由有點傻,"臺灣祈福 – 民國百年100公里超馬",在中華民國100年跑100公里為臺灣祈福,雖然知道自己就算跑完了100公里臺灣的政治還是會一樣的黑暗,臺灣未來的天災該來的還是會來,不過還是想為這塊土地盡點心力。在報名時我評估自己應該是有能力完成才對。何況民國100年跑100公里,這個機會放過了就不會再有了(下次就是民國200年跑200公里了吧,那時我早就作古了),所以沒有任何猶豫就報名了。

膝傷的意外的確增添了不少變數。一個當然就是有傷在身就是無法使出全力,另一個就是受傷後練跑和重量訓練都停了下來,體能和肌耐力退化許多。多了這些無法掌控的變數足以讓我對這個100K超馬幾乎是信心全無。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年的最後一場馬拉松,完成全程完跑馬拉松的願望落空。

2011年1月1日,2011年的第一場馬拉松,完成全程完跑馬拉松的願望再度落空。

我都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這個願望了...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的狀況愈來愈多,摔車的傷還是沒好(都快四週了耶,好像拖的有點久??),而且前一週跑老爺盃雙潭馬的左小腿拉傷也還沒好,右腳前腳掌的疼痛也還沒恢復。雖然說最嚴重的左膝的傷有在緩慢的恢復,可是怎麼隨著這幾場馬拉松跑(走)下來傷愈來愈多呀。所以說...這場也是練習當步兵啦,情節跟前幾集一樣,再囉嗦就沒意思了。

這次的馬拉松,也是一樣是好久以前就報好名的,加上這是中華民國一月一日的馬拉松耶,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場馬拉松,這太有意義了,實在是不跑不行。

而且,獎品豐富到爆,獎品價值都超過報名費了,不去真的可惜啦。有多豐富?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辦法,報名是很久以前就報好的,誰會知道自己會很神奇的在沖繩摔車呀。

繼續跑吧...

左膝還沒好,膝蓋可以彎曲的程度又多了些,不過還不到可以蹲下的程度。而除了上週的臺北馬之後,已經近三週都沒有跑步了,我知道自己的體能和肌耐力都在快速退化中…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會報這場馬拉松呢?其實原來壓根都沒有想報這場的,會報名是因為今年在詹醫師那裡復健時,有一次我問了詹醫師打算跑哪一場馬拉松,他說因為週六都要看診,所以大概只能報地點近又是排在週日的臺北馬拉松了。就是這個單純的原因,我想那我也來跑一次看看好了。後來又有朋友想要嚐試跑步,剛好遇到臺北馬拉松這個時間點,所以就多一個原因啦。

嗯,有點麻煩,在沖繩摔車時傷到左膝還沒好,到現在左膝也只能彎到約90度的程度,而且從摔車後我一次練跑都不敢練,所以已經將近兩週沒練跑了,到底實際狀況如何呢?跑了就知道啦。

這次一樣也是在快起跑時才到會場,先寄個物,然後去排廁所,都還沒上到廁所以就已經起跑了呢。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沖繩之旅的最後一天,心裡充滿不捨,不過假被我用光光了,不回去也不行啦,再多走些地方吧。

在沖繩南部就大概還有識名園和首里金城町石疊道還沒去過,早上把這些地方逛一逛,下午在國際通shopping,然後就打道回府。

一早騎到識名園時還不到開放的時間,所以就先去首里金城町石疊道走走吧,亂亂走結果走到了金城水霸。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打算把南沖繩繞一圈,騎331國道剛剛好,路線大致上是馬拉松的路線,不同的是這次是騎腳踏車,輕輕鬆鬆啦。

早餐,找間風光明媚的全家便利超商享用我的早餐,這..這..這就是人生呀..

_IGP1901.JPG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夜好眠,接下來要去享受高級的早餐,要多吃一點好撈回本。

_IGP1448.JPG

一輪接一輪,盤盤美味。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準備南行。大清早上路應該可以躲開砂石車,這樣應該比較安全。

還是要陪A-chan玩一下,不知道什麼何時可以再見到A-chan...

_IGP1011.JPG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隻左腳還是腫的跟象腿一樣,...真是不妙。

一大早起床,跟可愛的A-chan先玩了一會兒,然後就上路了,今天要去海之美水族館,這次來沖繩,最想去的地方就9個世界遺產和海之美水族館了。當初住宿選擇YaDoKaRi的原因除了有溫泉之外(鳴...連泳褲都帶來沖繩了,還是沒能泡到溫泉…),另一個原因就是民宿離海之美水族館很近,路程不超過5公里。

瀨底大橋,很漂亮的一座橋,昨天來的時候天候不佳,身體又疲憊,只想趕快撐到民宿休息,今天可以盡情的拍照了。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跟昨天一樣痛,一滴滴的好轉都沒有嗎?而且,整隻左腳腫起來了啦。自從n年前左膝被玩壞掉了之後,因為都不敢用腳,所以左腳肌肉一直萎縮,用肉眼就可以看出右腳就是比左腳大一號,很明顯。

今年在腳的重量訓練上,左腳的分量一直都是比右腳重,可是左腳就是比右腳細。沒想到,摔個車輕輕鬆鬆就讓左腳比右腳大上一號了,左腳腫到連膝蓋的輪廓都快不見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我竟然還有心情搞笑…)!

樂觀真的很重要,雖然不知道以後還可不可以跑,不過我很慶幸這場摔車是在我跑完那霸馬拉松才發生的,如果在跑步前就掛彩,那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這次來沖繩參加那霸馬拉松最大的驚喜,精采可期...


我預計的行程是前兩晚住那霸,完成那霸馬拉松,接著往北走,在沖繩市住一晚,再往北到瀨底島,在北部住兩晚,然後再回南部,所以會在沖繩市又住一晚,回到那霸住兩晚,把南部玩完。簡單來說,就是扣掉前兩晚,在北、中、南各住2晚。北中南都顧到了,希望可以把9個世界遺產都逛到,還有美之海水族館要玩到,這是這次的目標。當然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不過假都用光光了,沒辦法再多留幾天,如果有緣就明年再來囉。


跑完馬拉松,神清氣爽,精神飽滿。從那霸市到沖繩市看起來蠻近的,所以早上先去有名的首里城逛一趟吧,光是首里城附近就有四個世界遺產,還有很多遺跡可以參觀,超讚。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並沒有睡好,好像是太興奮了,睡睡醒醒幾次,睡不著時就上網和拍照打發時間,想辦把自己弄到有點睏然後趕快倒回床上睡覺。這樣玩個幾次後終於要迎接我的那霸馬拉松了。

幾經考慮,雖然覺得從國際通走到武奧山公園很近,不過沒走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坐一下單軌電車吧,而且這可能是我這次來沖繩唯一一次坐單軌電車的機會呢,當然要體驗一下囉。

由於參加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從牧志站上車時車廂就已經塞了滿滿了的人,神奇的是,每經過一站,又擠進一堆人,而且全都擠進車廂了,就在我以為已經再也塞不下人時,下一站又塞進一堆人,一直到壷川站的前一站為止,竟然每一站的人都塞進車廂裡了,這車廂好像哆啦A夢的口袋喔。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那霸馬拉松之旅真是意外驚喜連連,狀況多到有點不知道要從何說起。一個人自由行果然是充滿回憶呀..


先從報名說起好了,自從今年參加了東京馬拉松之後,我就愛上了到世界各地去跑馬拉松的生活(當然,臺灣的也很棒,我也在心中決定了要在兩年內跑遍臺灣絶大部分的馬拉松),心裡原來的盤算是一年增加一場海外馬拉松,不過發現在我省吃儉用之下(金錢和假期),今年竟然安排得出第2場海外馬拉松,目標就是那霸馬拉松。

選擇那霸馬拉松的原因,一當然是它是頗有名氣的馬拉松(都跑到國外去了,當然要挑有口碑的),二是因為便宜(相對來說)。我還想去跑的有澳洲、歐洲、美國...的馬拉松,顯然銀彈和假期都要非常多才行,選擇日本是可行性最高的了。所以,就來去那霸玩吧。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操到爆....上週跑完太魯閣馬拉松後,這禮拜要跑遠東新世紀盃馬拉松。

這是生涯第一次跑2連馬,要測試一下自己的體能狀況,前一場跑的不好,這場也針對前一場的缺點做修正。

至於目標呢?健康的用五小時從頭跑到尾。前一場從頭跑到尾的目標沒達成,五個半小時完成的目標也搞到六小時才完成,理論上這次目標應該先放在五個半小時就好了,不過這樣好像對自己太不苛求了,既然原來目標早就訂好了,而且應該也是個可以達到的目標,就該努力去達成才對。

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